傳張又俠將升軍委副主席 與習近平關係非比尋常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還未舉行的中共18屆四中全會,人事安排已被外界炒作得紛紛揚揚,港媒稱中共中央軍委人事將改組,軍委第一副主席將是張又俠等。

外界注意到,港媒的報導真假難辨,不過從張又俠的資歷及與習近平家族的關係來看,張又俠再升一級,恐非空穴來風。

張又俠今年64歲,被認為在軍中歷練豐富資歷完整。張又俠的父親是元老級上將張宗遜,與張震、張海陽父子是中共歷史上僅有的兩對父子上將。張又是太子黨、紅二代,曾在成都、南京、瀋陽等軍區呆過。2007年晉陞中將,2011年晉陞上將。

張又俠據稱為人桀驁不馴,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中共十八大後,在中共軍方四總部重大人事調整中,此前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的張又俠出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

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不尋常,在「國共內戰」時期,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新組建的陝甘寧野戰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轄六個旅。而張又俠則和習近平又都來自陝西。

有分析認為,被稱為習近平軍中臂膀的張又俠,今年已64歲「高齡」,按現行慣例「十九大」上肯定要解甲了。不過習近平要繼續留任他,也不是沒有辦法,提升一級就能多干五年。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是70歲才退休、國防部長梁光烈72歲還在任上。

提升一級就能多干五年,年齡問題就迎刃而解,基於這一點,張又俠上升還有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