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支持度增加 蘇格蘭獨立添懸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星期二的一項民調顯示,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民眾比例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點,而兩週之後蘇格蘭即將舉行獨立公投,也令英國是否將就此失去蘇格蘭更加充滿懸念。

英國權威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7%的受訪者表示贊成蘇格蘭獨立,53%的受訪者則表示會投下反對票。暫時無法做出決定的受訪者沒有被納入統計。

上週,獨立派領袖亞歷克斯•薩爾蒙德在電視辯論中勝出,此後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民眾比例有所上升,和反對獨立的民眾比例差距縮小到了6個百分點。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爾蒙德:「我們還有一定的差距,但顯然取得了更多進展,每天都有更多人反過來支持我們,以前反對獨立的人,現在轉而支持獨立,因為他們看到了有益於蘇格蘭未來的理由。」

來自蘇格蘭的國會議員吉姆•墨菲則表示,他真正擔心的還不是剛剛公布的民調結果。

國會議員墨菲:「我更擔心的事我們將使用甚麼貨幣,如果蘇格蘭獨立了,他們的口袋或者錢包裡裝的會是甚麼,誰來制定我們的利率,誰來為公共服務、學校和醫院買單,所有這些都是巨大的風險,必須更多地探討。」

面對民調結果,英國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很有信心說服蘇格蘭人,留在大英聯合王國才是對蘇格蘭最好的選擇。

蘇格蘭已經在英格蘭治下長達307年,9月1日蘇格蘭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獨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