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罷工:談判無果 學校開學遙無期

上週末教師聯會和公立學校雇主聯盟談判失敗告終,各學校局已經通知家長和學生,原計劃週二的開學日泡湯,勞資雙方新一輪談判暫時沒有計劃,學生返校看來遙遙無期。

上週末教師聯會和公校雇主聯盟重回談判桌,但雙方的要求差距太大,資深調解人雷迪也很無奈。
調解人 Vince Ready:“雙方差距明顯,現在無法有效磋商調解。”
週二開學的計劃泡湯,學校什麼時候開課,無法預期。
省內其它工會力挺教師罷工,卑詩勞工聯會準備這週到教育廳長和省長辦公室前集會,給省府施壓。
卑詩勞工聯會 Jim Sinclair:“這是要給省長說的話,壓力就在你那裡,整個暑假什麼都沒做,現在學校不開學,壓力就是讓你趕快把協議商定,我們希望這週有進展。”
來看看教師和公校雇主的要求差距在哪裡。
公校雇主聯盟: 承諾合約期6年
教師聯會: 要求合約期5年
公校雇主聯盟: 提供簽約獎勵1200元
教師聯會: 要求簽約獎勵 5000元
公校雇主聯盟:提出年薪漲幅7%
教師聯會: 要求年薪和福利總額實際漲幅11.2%
開學無期讓家長們無限煩惱,12歲以下學童雖然可以獲得省府日托補助40元一天,但日托中心滿員,看護孩子成了難題。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