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才出現的情景出現了 中共軍演「藐視」國際公約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隊在「跨越-2014」系列軍事演習中,曝出只有電視劇才出現的情景,即「藍軍假扮地方慰問團活捉紅軍司令」弱智戲碼。不僅公然「藐視」國際公約,還遭到網友的嘲諷。

中共軍事演戲出現電視劇情景

據廣東衛視數日前報導,在中共「跨越-2014」系列軍事演習中,第一支「專業化藍軍」取得了七戰六勝的「戰績」,其中包括假扮地方慰問團活捉「紅軍」司令的戲碼。

報導中稱,由瀋陽軍區某機械化步兵旅扮演的「紅軍」,在長距離行軍途中,多次遭到「藍軍」的襲擊。一日,從遼西駐地出發經過數百公里的長途奔襲後,在進入一陌生地區進行休整。儘管「紅軍」司令下令提高軍事戒備等級,所有車輛和裝備均在偽裝網的保護之下,軍隊駐地增強了巡邏崗哨,甚至每位執行站崗任務的哨兵都配備肩扛式防空導彈,嚴防「藍軍」侵襲。

「紅軍」司令親自在營地巡視數遍後,剛確信沒有留下任何軍事戒備破綻時,接到哨兵的報告,地方政府慰問團前來勞軍。當「紅軍」司令看到慰問團一行20多人打著紅色的慰問橫幅,帶有數袋土豆、大白菜等蔬菜,以及數箱飲料正向軍隊駐地走來,連忙帶領數人迎接上去,與當地「鎮長」親切握手,並感謝當地政府和人民的慰問。

正當「紅軍」與當地「慰問團」一起帶著慰問物資走進指揮所時,營地外傳來鞭炮聲,「慰問團」成員瞬間拔出手槍,不僅槍指頓時醒悟的「紅軍」司令腦袋,還切斷通信聯絡信號,使「紅軍」無法向外界求援,並佔領指揮所。

上述情景引起外界哄笑。網友尚古不拉斯說:「我不懂軍事,但我覺得假扮民眾這種事就不要拿出來炫耀了……很丟人啊!」也有網友忍不住調侃中共軍演的可笑,稱:「電視劇才出現的情景,出現了!」

中共第一支專業化藍軍「藐視」國際公約

據大陸媒體消息,中共國防部聲稱仿效西方國家建立專業化模擬藍軍,是加強實戰軍事訓練的重要措施。在今年7月舉行的「跨越2014」系列軍事演習中,第一支專業化模擬藍軍表現亮眼,取得七戰六勝一負戰績。

然而,這所謂的專業化「藍軍」卻公然「藐視」一有關戰爭的國際公約——日內瓦第四公約,中共當局在1956年12月28日加入該公約。

《關於戰時保護平民之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 relative to the protection of civilian persons in time of war),即日內瓦第四公約在第三十七條《對背信棄義行為的禁止》中,明確規定禁止假裝具有平民、非戰鬥員的身份等背信棄義行為。

中共軍隊公然「藐視」已加入的國際公約,如此弱智行為遭到網友的嘲諷。有網友直言道:「看了評價才明白政府最頭痛的是:人民智商越來越高,官員智商越來越低了!小老百姓連日內瓦公約都知道,還叫我們以後怎麼玩忽悠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