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強化反恐 首相制定新計畫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因為中東地區的戰爭與屠殺對英國的安全具有重大威脅,首相卡麥隆1日披露新計畫,決定通過立法賦予警方更多權力,讓警方可以查扣可能成為聖戰士者的護照、並強化空中旅行檢查,加強控制疑似激進分子的行動,並對恐怖分子進行去除激進化的改造教育。

據中央社報導,9月1日卡麥隆在國會上發表報告表示,英國至少有500名激進分子和其他國家的逾千名激進分子,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這些來自西方國家的恐怖分子,將對所有的歐洲國家造成安全威脅,歐洲國家都必須採取必要措施打擊恐怖主義。

卡麥隆(David Cameron)宣布新計劃,通過政府立法擴大警方權限,讓警方可以查扣疑似準備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激進伊斯蘭戰士的護照。

他表示:「我們將會制定具體並且有針對性的法律,賦予警方臨時權限,可以讓他們在邊界查扣護照,且能調查有疑慮者。」

反恐措施還包括:在跨黨派的共識下,研擬不讓英國籍恐怖分子入境的方案;「恐怖主義預防與調查方法」,法律內容擴大,包括可以安置恐怖分子嫌犯到不同地點。

此外,卡麥隆還強調必須讓恐怖分子參加「去激進化」(de-radicalisation)的課程;航空公司必須提供前往及離開戰爭地區的全部的乘客資料。

卡麥隆強調,英國將封鎖可疑的外國籍恐怖分子和那些有雙重國籍的人入境,如果英國公民也涉嫌參與恐怖攻擊,同樣將禁止他們入境一段時間。

卡麥隆最後表示,英國境內的公民要堅持英國的價值觀,這不是選擇而是義務,必須要努力捍衛,相信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會擊敗激進主義,確保英國的生活方式延續數個世代。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