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小學跑道建樓頂 安全隱患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9月1日,中國大陸學生們開學的第一天,浙江省台州市,天台縣赤城街道第二小學的房頂環形跑道正式啟用,學生們首次在環形跑道上跑步玩耍。新聞發出後引發網民的熱議。

據了解,天台縣赤城街道第二小學由於學校建設用地不足,該校在教學樓四樓頂設計了200米環形跑道,這一做法在全國尚屬首例。校長裘天國說,跑道能滿足36個班級1600到1800名學生的正常教學活動。

據稱,這設計方案代表中國參加了有「藝術的奧林匹克」之稱的「第14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本屆威尼斯雙年展將於今年11月底閉幕,屆時將揭曉獲獎設計方案。

網民熱議

「恐高,還讓上體育課嗎。」

「房屋結構質量一定要把關啊!」

「這房子吃得消嗎?別跑幾天就成危房了。」

「這可要注意安全,慎防那些頑皮的學生翻出圍欄。」

「只是兩旁的圍欄再用點心,以免發生意外。」

「欄杆應該再高點,孩子們打鬧玩還是很危險的。」

「小學生整天跑來跑去方便么?安全么?教育是大事,下一代的安全是大事。」

「小學建樓頂跑道?合適嗎?安全嗎?小學生的自控能力還未完善,容易玩瘋,現在把跑道建在樓項,工程質量和安全措施有保證嗎? 」

「真不知道該說有創意呢,還是好悲哀, 孩子們連一塊活動的場地都沒有,難怪有人說中國足球難以發展提高,因為政府不捨得把上億的地皮給學校當球場。」

「中國又不是日本那樣寸土寸金,沒這麼省的吧~哦……明白了明白了,地就是錢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