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國安掏空台灣 台聯:全面查兩岸事務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台聯召開記者會,指出國寶人壽掏空台灣十億元,其中涉嫌的前董座鮑正鋼2008年從陸委會主秘職務退下,就到國寶人壽任事,但從2009年國寶資金就出現異常,為何政府沒有發現?台聯也認為,國安沒有討價還價空間,從鮑正鋼到張顯耀案,政府應該全面清查兩岸事務官,而開議在即,總統馬英九也須說明張顯耀案。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國寶人壽掏空台灣十億元,其中涉嫌的前董座鮑正鋼歷任原能會、陸委會主秘、政商關係良好,台聯質疑,為何放任前政務官涉嫌掏空公司,再讓金管會接管全民買單?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賴振昌:「鮑正鋼他曾經擔任我們陸委會的主任秘書,後來到香港的中華旅行社,搖身一變又回來台灣,從經濟上又扯出這麼大的窟窿。」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 葉津鈴:「國寶人壽的虧損啊,長期我們金融監督單位為什麼沒有察覺,這是本席非常質疑的地方。」

台聯強調,這是另類的國安問題,卸任官員遊走兩岸政商界,卻一再出包,從鮑正鋼到張顯耀,應全面清查兩岸事務官員。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賴振昌:「掏空的這些當事人的背景,我們都覺得說這是台灣不得不注意的啊。」

台聯立委 周倪安:「如果是這麼嚴重的一個共諜,他還可以再找國營會的董事長給他做,那我們不只要查談判的官員,我們更要查察國營事業裡面的董事長,他們派去的董事長,是不是每個都有問題,把他派去當董事長,有問題把他派去當董事長?」

台聯黨團主張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應該增訂外患罪,加重洩密罪,並全面清查兩岸事務官員操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