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確幸 「醬油霜淇淋」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今年夏天霜淇淋大戰持續熱燒,烈日底下無不人手一支冰,霜淇淋成為大眾公認的生活小確幸。現在除了便利商店有賣冰淇淋外,以「薄鹽醬油」聞名的屏東科大,六月也推出了「當地特別款」醬油冰淇淋 。在南部地區廣受好評,平均月銷逾千支。

據《自由時報》報導,屏東科大校園內的「學府一號」店,今年在該校合作社旁開幕營運,結合了當地特產「薄鹽醬油」,推出了「醬油霜淇淋」。其口感滑順,甜中帶鹹;且當鹹味散去之後,取而代之的是醬油回甘的味道,以及口中縈繞未散的香氣。

據店員表示,為了找出最完美的比例,花費了半年的時間進行調配;且每一次調配就需用掉一大桶醬油,有時也因為口感不佳而整桶倒掉。直到現在終於找到口感清爽又有回甘特色的比例,推出後回購率約5成。

嘗過冰的網友說,這款冰品不會讓人失望,或有踩「地雷」的感覺。總體來說,「整支冰的口感是偏甜的,但帶有一些鹹味,類似鹽的味道,就像吃鹹乳酪一樣。」

其實,屏東科大的霜淇淋美食不少,據說還有「玉荷包荔枝口味霜淇淋」。該店家堅持不使凝固劑,且採用當季新鮮的水果現做,吃起來對身體較無負擔。冰沙的口感,加上濃濃的奶香,讓民眾們愛不釋手。有機會來到台灣屏東遊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屏東科大的「隱藏版」霜淇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