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勞工節大遊行 關注市選

今天是勞工節,一大早,數千名市民就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大型集會和遊行,而早在1872年,就有1萬名多倫多工人上街遊行爭取每天工作9小時的權利,那麼今年的勞工節他們有什麼訴求?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

9月1日對於大多數多倫多人來說,意味著夏季正式結束,為孩子做好上學的準備的日子,不過對於20萬名工會成員而言,這一天則是他們最大的節日,這不,一大早,工人們就在市府廣場集會,為稍後的大遊行做準備。

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委員會主席John Cartwright表示,他們擔心更多的公務員會因政府的服務私有化而失業,安省最低工資11.5也太低不夠維持基本生活等。

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委員會主席John Cartwright: 今天我們傳遞的信息和1872年的一致,是嗎?

而今天的活動也慶祝Unifor工會成立一週年,Unifor現在代表全國超過30萬各行業的工人,為他們爭取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及更高的生活水平等利益。 

Unifor工會成員凱茜:更高的工資,更好的工作環境,爭取我們的福利,公司想取消這些福利。

今年的勞工節接近10月下旬的市選,所以今天勞工節遊行的焦點落在市府垃圾和清潔服務私有化,包括改善交通和設立更多的娛樂休閒中心。一向支持工會的聯邦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和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茲以及市長候選人鄒至蕙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 今天是勞動節,我來是支持多倫多的工人,無論是圖書館還是警察等工會的成員,我都支持。 

今天的遊行一度導致多條街道封閉,遊行隊伍沿著Queen街從University Ave走到國家展覽中心CNE.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