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披羊皮 讓美記者見3名被囚美國人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9月1日,在朝鮮的美國記者獲得平壤當局許可,會見了三名被其囚禁的美國人。不出意外,這段總計5分鐘的採訪中,3名被囚者都呼籲美國派一名高級別特使前去救他們回家。鑒於朝鮮當局向來將扣留的美國公民當籌碼,跟美國政府談判,這次允許記者採訪,被外界認為或許隱藏著陰謀。

美聯社和CNN均報導,9月1日,在平壤的記者會見了目前被朝鮮囚禁的全部3名美國人,他們分別是裴埈皓(Kenneth Bae)、馬修•米勒(Mathew Miller)和杰弗裡•福爾(Jeffrey Fowle)。其中,裴埈皓已經被平壤判刑15年,他說自己因在勞改營每天被迫8小時的體力勞動導致健康狀況惡化;米勒和福爾則說,當局告訴他們下個月將對他們判刑,但具體罪名和可能的刑期並不清楚。

週一與三人的會見在不同的房間依次進行,旁邊均有數名朝鮮官員監督,但他們沒有介入記者與三名被囚人質之間的對話。三名受訪者都說,事先並沒有得到通知,是臨時被帶來的。

三名被囚美國人均對自己的處境很擔憂,他們都提出希望,美國當局能夠派出一名高級別官員,到朝鮮來解救他們。

三人的要求並不出人意料,因為歷次被朝鮮囚禁的美國公民都需要美國當局一名高級官員前來解救。例如2009年,當局派出前總統克林頓到平壤救回了被囚禁的美國家子和李麗娜和凌志美。而朝鮮當局也把扣押的美國公民當籌碼,用來與美國政府談判。

美國與朝鮮並沒有締結外交關係,美國在朝鮮的外交事務由瑞典使館代理。三名被囚禁的美國人均表示,瑞典大使曾看望過他們。

在本次允許記者採訪之前,美國已經派出朝鮮特使Robert King前往平壤營救他們,但沒能成功。

三名被囚的美國人,56歲的福爾4月29日入境,他被指控在清津市故意留下一本聖經;24歲的米勒4月10日入境,他被指控自己撕毀了美國護照,要求朝鮮政治庇護,但這一說法沒能得到米勒的證實;46歲的韓裔美國人裴埈皓2012年11月被囚禁,他說他被判刑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竟然觸犯了朝鮮的法律。

值得一提的是,裴埈皓在勞改營曾因健康惡化住院,前段時間剛出院就被安排幹農活。

朝鮮一直會以各種理由囚禁美國公民,之後作為談判的籌碼。美國國務院也一直向國民發出旅遊禁令,但仍不斷有少量美國人參加旅行團到朝鮮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