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週一放厥詞 將促香港更激烈抗爭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9月1日向香港立法會議員講話,提出「打壓異見行為是正道」的歪理,同時使用保安驅趕異議議員。這一行徑或將引發香港更激烈的抗爭。

李飛香港放厥詞

李飛週一(9月1日)對香港立法會委員解釋北京當局8月31日對香港制定的新政時,遭到泛民主派議員的質疑,他在保安將包括梁國雄議員在內的異見人士驅趕出會議廳後,對剩下的議員洗腦:「如果因為有些人威脅發動激進的違法活動就屈服,那只會換來更多更大的動亂。」他將和平佔中運動形容為違法的激進活動,試圖推行強權政策。

遭驅趕的親民主派議員梁國雄說:「北京政權試圖摧毀他們對香港人作的一國兩制承諾。我認為普選就意味著對任何選舉的候選人都不應該有審查。」

梁國雄議員所提出的恰恰是8月31日中共當局的新政策:香港特首候選人的提名必須經過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的多數同意。這一政策或許可以用澳門31日當天的選舉結果做解釋:提名委員會由親北京議員組成,獲得提名的只有一人。

香港抗爭將更激烈

《美國之音》9月1日報導,在香港中環隨即採訪的香港人面對來自自由社會的外國記者吐露自己的心聲。

在中環工作的審計員安德魯·李支持佔領中環,儘管這可能會讓他工作的地點臨時陷入癱瘓,「我認為,佔中必須進行,因為當局沒有給民主派討論的餘地。我認為他們也會這樣做。」不過他表示,他不會參加佔中活動。

一名15歲的學生面對鏡頭,指責香港人無法接受北京當局的決定,「不同意,完全不同意那個決定。因為我覺得香港人應該有我們自己的機會,選擇自己的特首,來治理我們自己的香港。」

香港評論家林立和教授則說:「香港人非常憤怒,北京對民主封門。都非常憤怒北京背棄1997年的承諾和對英國的承諾,他們當時承諾香港可以保留高度自治。」

林教授表示中共當局的行為,「也許是對香港反對力量的最大動員,他們正在參与一個公民不服從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