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北約峰會 聚焦烏俄衝突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北約即將於本週四,在英國威爾士召開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峰會,而當前危機緊繃的烏克蘭局勢將成為會議焦點。

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內,大約60名國家首腦和政府高層都將參加這次北約峰會

外界分析,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將是本次峰會重要議題之一。自冷戰結束,北約與俄羅斯告別敵對,逐步建立合作與夥伴關係。然而,緊張的烏克蘭局勢卻使得冷戰危機再度出現。

雖然北約28個成員國已經表示,對於烏克蘭這個非成員國,北約並不打算進行軍事干預。但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其他國家首腦有望就加強北約東部防禦,制定出長期計劃。

而這本身也是向俄羅斯傳遞重要信息。

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分析師喬納森•埃亞:「這個關鍵問題清楚地向俄羅斯表示,我們對烏克蘭沒有採取任何軍事行動,這不代表,也不能被理解為,俄羅斯就可以欺凌或者從內部破壞任何現有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當天稍早表示,為了應對烏克蘭危機,北約將組建一支包括數千士兵在內新的快速反應部隊,可以最快2天內抵達衝突地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