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神話滅 王丹:凸顯中共流氓本質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香港真普選夢碎,一國兩制的神話,也宣告破滅,不只港人憤怒,台灣近20個公民團體也聯署聲援香港,並嚴肅提醒,台灣人要認清中共流氓本質,既然中共能輕易撕毀過去30年港人要求普選的訴求,就能輕易背棄對台灣的任何承諾。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們還是繼續的爭取民主,我們不會放棄。」

緊握拳頭,香港學者透過視訊,堅定表達香港爭民主的決心,北京拍板2017年香港特首人選,必須「愛國愛港」也「愛黨」,台灣公民團體站出來聲援香港。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王丹:「你只能在我給定你的人選中選舉,這個實在是太流氓了,完全是痞子的做法,我要特別提醒台灣的馬政府,不要相信它們(中共)的口頭承諾,因為它不是個文明的政府,它對香港的做法也完全暴露出,它的痞子和流氓本質。」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總召郭豫謙:「中國共產黨從來就沒有改變過,請台灣人記住,中國共產黨是怎麼對待它的人民,請大家記住香港人現在過的是甚麼生活,甚麼樣的日子,請台灣千萬不要走向香港的老路。」

提醒台灣政府及民眾,認清中共流氓本質,香港用盡所有和平溝通手段,最後只換來真普選夢碎。林保華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原本是中共治理台灣的樣板,如今經濟已可買下台灣,台灣政府又大幅度傾共,北京就輕易撕毀香港一國兩制承諾。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所以這樣情況下,北京就很大膽的,既然台灣已經是我囊中物了,我何必在香港再搞一國兩制為我自己增加麻煩呢?所謂普選,現在所定的這些標準,實際上比現在小圈子選舉,還要糟糕。」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民主不是天朝的恩賜,民主是一種權力,所有的監視都會有死角,所有的鎮壓,都會得來反抗。台灣社會,公民社會,我們一定會跟香港的夥伴站在一起。」

太陽花學生代表林飛帆也說,「很希望此時此刻能與你們併肩。無論如何,我支持香港的朋友們。『改變始於抗爭!』」短短一天,彙集近20個台灣公民團體聯署撐香港,希望兩岸四地共同在民主的路上,併肩前行。

台灣公民團體聯署聲援香港:「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