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150元嫖娼後搶劫 逃跑百米後開始數錢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8月30日,海南一名大學生嫖娼花光了生活費,因此心生歹意,在一所小學門口當眾搶劫。不過他跑出沒幾步就開始急著數錢,被趕來的警察當場抓住,目前已遭刑事拘留。

搶劫男子姓吳,自稱是海南某高校大一的學生,每月從父母處獲得1000元生活費。暑期接近尾聲,3天前他從老家回到學校,等到8月30日時,身上只剩下200元。他又從中花了150元拿來嫖娼,最後僅剩幾十元錢在街頭亂轉,正感覺剩下的錢難以維持到下一次生活費到帳時,突然看到有家長領著孩子從小學門口走出來,於是升起了搶劫的歹意。

8月30日正巧是海口各中小學報名上學的高峰期,許多家長攜帶錢物領著孩子到學校報名。當日下午15時許,一名女士帶著孩子走出杜鵑路濱海第九小學的校門,吳某徒步尾隨其後,乘其不備從身後搶奪這名家長的手提包。這名家長察覺後,抓住手提包不放,於是吳某立刻朝她腿部踢了幾腳,這名女士因忍不住疼痛松了手,吳某立即搶走手提包逃跑。

不過,吳某搶劫成功後僅跑了100多米遠,就開始在路邊的草坪邊清點起手提包中的現金。隨後趕到的警察輕易就將其人贓俱獲,並現場繳獲了他搶來的手提包和裡面裝著的570元現金及多張銀行卡等財物。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網絡資料顯示,自1999年起,高校生犯罪率逐年遞增,其中犯罪動機簡單化、難以處理犯罪後果等現象顯著,中國法醫醫學會會員劉子龍博士認為,主因共分為內外兩方面。

內因主要為思想價值觀錯誤及心裡不成熟等原因。現在年輕人拜金主義與享樂主義盛行,這令一些學生缺少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另外,有的人心理脆弱,無法應對挫折,也有人情緒控制能力差,稍有一些事便會失控。

而外在原因則與不良的社會環境與文化,不健全的學校教育體制及家庭教育缺陷等問題息息相關。劉子龍認為,外因是通過內因起作用的,所以大學生首先還是要正心,多吸收正能量,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