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田恭子挑戰全世界最難工作 開口撂英文竟成戽斗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對大多數日本人來說,講英文是他們的死穴,但日本女星深田恭子人美膽子大,在緯來日本台今晚(9/2)首播的「東京空港物語」中,她就是要勇敢挑戰落落長的英文台詞!經過苦練後,深田恭子的英文台詞確實講得很溜,只是一開口撂英文,她的下巴就莫名向前搶鏡頭,瞬間變成戽斗,讓向來愛美的她哭笑不得,忍不住嘟嚷:「為什麼我一講英文,下巴就會變成這樣?」

東京空港物語」是以在機場塔台指引飛機起降、有「世界上難度最高工作」之稱的飛航管制官為故事主角,為了讓各國機師順利接獲正確指示、維護機上人員性命安全,以英文下指令是必須手段。因此不只是擔綱主演的深田恭子,佐佐木希、瀨戶朝香等同樣飾演飛航管制官的演員們,在劇中全都得用英文熟練地說出專業術語,可想而知,要背好台詞當然不輕鬆。

對此深田恭子透露,雖說熟記台詞是基本,但因為還得配合飛機的動態,迅速下達英文指令,如果自己不先花時間閱讀資料,理解專業術語的意思,拍攝時就有可能牛頭不對馬嘴,所以光靠死背根本行不通。處境相同的佐佐木希也表示,拍攝期間除了多吸收飛航相關知識,她也常趁空檔猛聽教學CD、反覆背誦,深怕自己一轉身就忘了那些英文專業術語,結果害她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連夢裡都被英文台詞追殺。劇中飾演兩人長官的瀨戶朝香則笑說,雖然劇中的她看似冷靜沉著,但說英文台詞之前,其實她也會緊張到狂冒手汗,看來壓力也不小。

提到劇中飾演的飛航管制官,深田恭子語帶感佩說,實際去東京羽田機場觀摩,並隨著拍攝工作進行,讓她越來越深刻感受到該職業的偉大之處。但或許是因為責任太過重大,被問及現實生活中若有機會,是否想挑戰飛航管制官的工作時,深田恭子則是連忙否認:「我應該沒辦法勝任,而且我自始至終也沒有想當飛航管制官的念頭啊!在戲中過過乾癮就夠了。」

緯來日本台將於今日(9/2)晚間9:15全台首播由深田恭子主演的「東京空港物語」。

內容簡介

原為地勤人員的篠田香織(深田恭子飾演),如願考上飛航管制官,並被分發到東京羽田機場。飛航管制官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職業之一,所有飛機起降都由他們調度控管,一瞬間的錯誤判斷,都會造成慘劇發生,為了確保空中交通安全和有秩序的起降,隨時都得提高警覺。在每兩分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降、每年有6千多萬名旅客往來的羽田機場,香織誓言和同事們攜手守護各國旅客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