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批黨內培植「小山頭」 或要對江派有所動作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公孫覺採訪報導)近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否決香港真普選引發港民騷動、輿論嘩然後,今天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連夜發表社論高調評有人在中共黨內培植小山頭。外界觀察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虎逼近江派老營之際,這亦呈現中共權斗面臨新的複雜局面。

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決議,全面封殺港人2016年真普選訴求,一石激起千層浪,不但使香港沸騰,也使得國際社會對中共嘩聲一片。

9月1日凌晨3點46分,黨媒緊急發表評論員文章《人民日報評系統性腐敗:堅決反對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質問怎樣形成好的政治生態?強調「現在,一些黨員在黨內培植小團體、小群體、小圈子、小山頭。」

今天,各大媒體以《人民日報黨員在黨內培植小團體小山頭現象》為題,廣泛轉載此文。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就此現象分析,中共作為一個黨派來講,歷來是黨內有黨,黨外有派,勾心鬥角;江澤民當政後變得更加的明顯,為了私利,使得小團體爭鬥愈演愈烈。

趙遠明:「本次人民日報登出來,是明顯有所指,不久的將來可能就會暴露出來,可能要對江派小團體有所動作,這樣做是先造輿論。」

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香港親共陣營動員幾乎所有地下黨及外圍特務組織,發動「反佔中」遊行。

據《大紀元》披露,反佔中遊行是江系挑起的,向習近平叫板。

趙遠明也認為,香港問題,江派一直在裏面做文章,香港特首梁正英和一些特務組織,過去一直由曾慶紅在管,這些人死到臨頭也不會善罷甘休,盡量把局勢搞砸了,搞亂了,估計《人民日報》社論與這個有很大關係。

早在今年6月10日,中共拋出香港白皮書,變相改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激怒港人,近80萬港人參與公投,51萬人參加「七一」遊行。

有海外媒體懷疑,香港「白皮書」事件也似由江澤民集團策劃拋出,意圖攪局香港,與江派張德江和劉雲山有關。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也認為,《人民日報》發表這樣的文章,肯定是中共高層的意見,目的是為了打擊江派。

劉因全:「這說明中共已經認識到其內部分成好多派系,他要削平這些個山頭,現在比較明顯可見的山頭是江澤民派系,目前看,習近平最著重打擊的是江澤民集團,因為江澤民集團貪腐比較嚴重,而且他們一直逆歷史潮流而動。」

習近平打虎烈火不斷燒向江派老營

江派大老虎周永康被拋出後,海內外要求習近平、王岐山揪出更大老虎的呼聲日益高漲,中共高層也接連釋放相關信號。

8月25日,王岐山到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作報告時,被問道周後面是否還有更大的老虎,他妙言「你慢慢會懂」,迅即火遍網路。

另外,繼8月11日被稱為江澤民發跡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後,被視為江澤民政治仕途「老根據地」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8月26日又傳出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和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被進行立案調查。

大陸媒體在報導中稱,「退位」多年也會「秋後算賬」;一汽「大老虎」可能在後面,引起各界關注。

8月25日,新華社資深記者閻兆偉在「記協網」發文,習近平反腐敗的第一目標就是撕破中國官場由「老虎」「大老虎」「蜘蛛精」等為首的利益集團編織的、十分堅硬的關係網,為中國深入改革清障。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指出,在中共新華社這樣審查程度堪稱嚴酷的媒體,其資深記者以「你懂的」方式點名江澤民,絕非個人一時興起,江澤民的被拋出,恐怕只是個時間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