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7國道大修 挖出明朝太監墓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近日,在北京107國道大修過程中,施工人員在房山區竇店收費站國道左側挖出一墓碑,經鑑定此為明朝太監墓,但其身份並不顯赫。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8日18點左右,北京107國道大修施工人員是在竇店收費站南200米處發現一個墓碑,經過北京市文物局鑑定是明朝太監墓

墓碑長2.5米左右,寬約1.2米,厚度大約0.5米。墓碑四邊雕刻龍的紋飾,碑文寫道:「嘉靖庚申年七月初九日亥時生,欽依皇壇漢經廠掌壇定陵神宮監太監諾軒張公墓,天啟丁卯年六月二十三日酉時卒。」

因嘉靖為明朝皇帝明世宗朱厚熜年號,天啟為明熹宗朱由校的年號。北京文物工作人員推測,這位太監在世時間可能是1560年8月10日~1627年8月4日之間。根據墓地挖掘現場,工作人員認為該太監的身份並不顯赫。

此外,在墓碑附近還發現兩口腐朽的棺木,尚無法確定是與墓碑有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