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寄語港人爭普選:讓我們同仇敵愾 同抗中共!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在國際各界的高度關注下,8月31日,中共官方新華社公佈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以全票通過了港府提交的有關香港未來特首普選問題,以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政改草案,引起了香港公民的憤怒,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很多大陸民眾也在網上聲援,表示支持香港公民的抗爭。

如外界所預測,中共全國人大的決定宣稱,特首候選人只能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必須要得到半數以上委員支持,候選人數限制為2到3人。提名委員會的人員構成及委員產生辦法,均參照第四屆選舉委員會。

尤其是在此次人大常委會表決會之後的記者會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席李飛講話時強調,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並嚴厲抨擊香港泛民主派的真普選要求,稱「正是因為這些人的言行,使得香港社會浪費大量時間討論不切實際的主張」。

中共當局的做法與批評,立即引起了香港各界的不滿,隨後,香港學民思潮晚上在添馬公園發起了「公民抗命」活動,據稱有5000名市民參加。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也表示將發起一系列的抗爭活動。

雖然大部份中國大陸的民眾無法前往香港參加活動​​,但是很多人在網上聲援香港。大陸評論人士何家維在推特上留言稱,「澳門香港(包括大陸)這種『選舉』,不僅是對選民的侮辱,也是對當選者的侮辱。但凡有點羞恥感的人,都丟不起這個人。能腆著大臉參加這類選舉從而『脫穎而出』的,你可想而知都是怎樣的無恥之徒。」

大陸網友陳雲飛則表示,「中國政府這樣蠻橫地對待香港人民希望自由地選舉一個真正的僕人—港督,這只能說明,這樣的政府不是服務型政府,它只是想佔有香港,控制香港!」

網友秀才江湖說:「中國人有句老話,再一再二不可再三!目前香港的命運就是如此!香港的命運,割讓的時候不能自己把握,回歸的時候不能自己把握,普選的命運一定要努力抗爭、自己把握!香港人,加油!」

為什麼那麼多的大陸民眾支持香港呢?

大陸維權詩人王藏表示,支持香港市民和平佔中,爭取民主、法制,那就是關係到中國大陸切實的政治氛圍,他們支持香港也是在爭取自身的人權。

王藏:「香港在之前是一個自由的地區,它所接受、奉行的是英國民主制度,生活在一個自由的製度裡面。自從香港所謂回歸中國以後,它自由的氛圍逐漸的被紅色滲透、統戰,就跟大陸一樣,成為一個淪陷區。但是香港對於大陸民眾來說也確實是一個渴望的彼岸,現實制度的彼岸,如果香港徹底淪陷的話,中國大陸的希望更是渺茫。」

湖南網友歐彪峰認為,香港的公民抗命是為了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大陸的很多權利是沒有的,是喪失的,所以大陸很多的網友、公民,通過香港的抗命訴說自己對權利的渴望。

他說:「我也是覺得很振奮人心,讓我也很感動,香港這些民眾勇敢的站出來,跟這些不公平、不正義說不,這種抗議精神是非常可貴的。」

網友刁民在推特上說,據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透露,中共已經挑選了一批會操廣東話的公安武警,屆時會偽裝成群眾或者穿上香港警服,派到香港參加清場。

如果是真的,也就意味著,中共當局可能會用暴力的手段對付香港公民的抗議。

歐彪峰:「打壓是無法預料的,它是當權者統治的工具,但是作為民眾來講,當權利得不到捍衛的時候,就一定要站出來反抗,並且這個反抗一定要是持續的、長久的堅持下去。我也相信香港民眾佔領中環、公民抗命的活動會一波接一波的持續下去,也能讓執政當局聽到民間的這些聲音,看到民間的這些力量,從而不敢忽視民間的力量。」

王藏:「我不會低估中共的邪惡,它或許用大屠殺的方式鎮壓,它邪惡的本性,它是吃定香港了,但是只有我們一起同仇敵愾、共同的抵抗才有希望,不管代價是什麼,我們都要抗爭下去。就像香港抗議的民眾表達出來的一樣,只有抗爭才有希望,我認為不管是後果如何,只有繼續延續這樣的活動,即使短暫的淪陷,在這個抗爭過程會影響未來,未來會勝利的。」

歐彪峰表示,現在香港民眾已經是徹底的覺醒了,也是徹底的失望了,昨天他們有一句標​​語,就是「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