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再噴發 航空再發紅色警戒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訊】冰島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沒有冰雪覆蓋的地區星期天出現新的裂縫噴發,促使當局今天將航空警示升至最高等級的紅色。

巴達本加火山是冰島最大火山,過去兩週發生數千次地震,科學家處於高度警戒。

民防保護暨急難管理署(Civil Protection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Administration)在聲明中說當地時間星期天早晨6點開始小噴發。

紅色警示是5級制的最高級,意味火山即將噴發或正在噴發,且可能產生大量火山灰。

冰島丁久冰川附近火山29日也曾出現600公尺長的裂縫噴發,當局當時將航空警示升至最高等級的紅色,但是沒有發現火山灰。

這項噴發僅持續幾個小時,當局後來將飛航安全警戒調降至「橙色」,代表飛機可飛越那個區域。

冰島大學地質學家表示,星期天的噴發裂縫比29日的噴發裂縫稍微大一點。

冰島另1座火山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在2010年4月爆發,飄散大量的火山灰,造成歐洲許多天空關閉6天,嚴重影響航空運輸,據估計造成超過1000萬人行程受阻,損失達17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