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小江戶」川越的冰川神社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360)「小江戶」川越的冰川神社:您看過廟裡的簽符不是用抽的,而是用釣的嗎?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帶您去台灣東部,欣賞漫山遍野的金針花!其實這裡也是盛產金針花的寶地,如果您有機會去花蓮,要買幾包帶回家!上個星期,我們給您介紹了日本川越「冰川神社」的緣結風鈴,今天繼續給您介紹其它的特別之處!再來見識一位住在巷弄之中的,有著一甲子木作製作技術的老師傅。

由荒山變景點 走過五十年歲月的金針山

台灣嘉義有阿里山,南投有日月潭,而花蓮則有金針花。多數農民早在1959年來到這片荒蕪的山頭開墾種植,依靠這裡獨特的氣候,這裡出產的金針花品質格外的好!當地的農民還特意留出一片金針花花海,供民眾欣賞。

美麗的夏日之約 花蓮金針花海熱情招手

這片供遊客欣賞的金針花景點,有70多公頃,每天慕名而來的觀光人潮絡繹不絕。我們也去賞賞花。

當茉莉花遇上竹筍 變身美味料理

茉莉花和竹筍是台灣彰化花壇這個地方的農特產品,媽媽們和學生參加一年一度的創意料理大賽!帶您去看看當茉莉花遇到竹筍,做出的美味料理。

檸檬效用多 價格看俏農民樂

檸檬是消暑又養顏美容的食材,檸檬也被大量研發做成許多副產品,像檸檬果醋、清潔劑等。透過鏡頭,帶您去台灣檸檬種植面積最廣的屏東高樹,瞭解檸檬產銷的狀況。

夏日風物語 「小江戶」川越的冰川神社(下)

上個星期我們向大家介紹了日本川越冰川神社的緣結風鈴夏日特別活動,整個神社中掛滿了風鈴,非常漂亮。那裡高人氣的原因不光只有風鈴,還有許多其他的特別之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細木作達人 63年與木材為伍不倦怠

台灣鹿港有一位隱身在巷弄間的細木作達人莊朝文老師傅,他14歲就開始傢俱細木作工作。六十多年後的今天,莊老師傅仍然每天與木材為伍,樂此不疲,帶您去見識老師傅一甲子的木作工夫。

暑期體驗陶瓷藝術 遊牧場結合產業DIY

暑假接近收尾,彰化文化局舉辦一場暑期研習營,結合在地陶瓷藝術與DIY烤比薩,還有,參觀乳酪農場與傳統工業雨傘繪畫等,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過一個不一樣的假期。

傳承特色老店 風華再現 共創商機

台灣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嘉義市輔導41家在地特色老店,完成具代表性,而且能衍生多元化的系列商品,從創意美食、包裝設計等升級轉型計畫,賦予老店新生命。

懷舊食光展 一覽台灣擔頭仔文化

台灣早期的小吃攤,「擔頭仔」,從一根扁擔挑著走,到推著單輪車,這些充滿古早人情味的飲食文化,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漸漸消失。高雄有位古物收藏家朱南山,收藏了50年代常見的小吃攤,讓民眾重溫兒時記憶。

迷你環保車 鹿港老街穿梭自如

一到節假日,台灣鹿港小鎮的遊客就絡繹不絕,垃圾回收成為一個大問題,尤其是老街巷道狹小,一般大型環保車根本進不去。最近鹿港鎮公所接受了愛心人士捐助的六輛環保車,其中兩輛迷你環保車解決了大難題。

嘉市阿公阿嬤樂活PK賽 秀青春活力

嘉義市日前在港坪體育館舉辦「阿公阿嬤樂活PK賽」,現場超過一千位、總年紀加起來4萬多歲的銀髮族長者報名參賽,所有的阿公阿嬤一起跳體操,同時也分享健康的秘訣,樂活PK賽讓這些老朋友們,展現出青春活力的一面。

體驗多元創新傘 消暑降溫樂開懷

雨傘除了遮陽擋雨之外,也能變成好玩消暑的水槍傘與風扇傘,彰化一家雨傘業者舉辦一個打雨傘槍的體驗營,不但讓大人小朋友樂開懷,也見識到傘的多元功能。

苦等九年 洪榮聰晉升最年輕8段跆拳高手

任職於台灣建國科技大學48足歲的洪榮聰教授,等了九年,最近通過韓國國技院測驗,成為全台最年輕的8段跆拳道高手,武藝高強的他還擁有雙博士學位,可說是真正的文武雙全。

桃檢反賄選 也搭社群網路風潮

台灣年底選舉就要到了,各地檢調單位也開始忙碌,啟動各種反賄選活動,鼓勵民眾一起加入發賄選舉行列,掃除歪風。

競選總部彩繪柑仔店 吸引民眾駐足

最近彩繪風氣盛行,這股風也吹到了彰化縣縣長候選人魏明穀競選總部的外牆,站在彩繪牆壁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也吸引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