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動在即 北京收緊「閘門」防虎逃竄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目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打虎」動作越加猛烈。原本期待「打虎」將會暫緩的中共官員徹底失望。近期,北京當局進一步收緊了官員因私出境,處級幹部因私出國一般不予批准。多個單位要求處級以上官員把因私護照上交給單位,進行統一管理。分析認為,打虎壓力下,官員無不自危,中共當局為了防範官員外逃而實行的一個舉措。

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在一份市委組織部關於對官員出國(境)加強管理的通知上看到,這份今年5月下發的通知是針對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出國(境)管理監督工作的通知》在地方的執行。

規定還明確要求收緊裸官出國,對涉及管理人、財、物、機要檔案和其他重要崗位的領導官員,以及配偶已移居國(境)外和沒有配偶、子女都移居國(境)外的官員要從嚴把關。

是否有處級官員不交因私護照呢?一位機關人事部門負責人表示,處級以上官員的名單,出入境管理部門都掌握,可以在他們出境時核查,「你只要去辦過,就會有一個編號,根據這個名單收。」

北京青年報引述業內人士的說法,中共組織部門出台收緊官員出國的政策,或與「打虎」大背景下防範個別官員外逃有關。

自從前常委周永康下馬後,中共官場有傳言說,打虎到此為止。不過,習近平和王岐山的打虎力度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最近,反腐運動席捲山西,至今已有5位在任省級官員、包括4位省委常委被查。山西腐敗窩案背後藏著哪隻大老虎呢?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政協常委會上也含蓄表示,周永康之後還要打更大的老虎。

打虎力度猛必然驚動老虎,防止老虎到處逃竄,是中共目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而且中共裸官的數量驚人,海外流失資產嚴重。

據2011年央行披露的數據顯示,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外逃貪官攜款超過8000億人民幣,導致中國大量資金外流。

2012年12月16日,北京國家民航總局公安局消息稱,2012年全年,在北京的國家部委和北京市的黨政機關處級以上官員攜款外逃人數突破新記錄——僅僅在北京市機場海關出逃的中共黨政處級以上級別的官員人數已經高達354人,他們共計攜帶走3000多億人民幣的贓款。

中共公安部最近宣布展開「獵狐2014」專項行動,緝捕外逃貪官。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曝光,周永康猜測自己將被習近平清剿時,他計劃全家逃往北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