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老虎已被揪出暴打 習王聯手破「三碗不過崗」咒語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先後揪出,近期又傳出中共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帶走審查。有媒體評論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經打破「三碗不過崗」咒語,正向江派老巢上海突破。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刊文,8月12日,郭伯雄於在北戴河會上被帶走審查。

該雜誌評論說,中共政壇,死老虎、小老虎、老老虎,打不勝打,抓不勝抓。

文章稱,周永康、徐才厚這兩隻老虎被揪出來暴打後,雖然,景陽岡上依然老虎成群,城狐社鼠還是舉國橫行,但習近平王岐山「習王體制」密集反腐,半年來蒼蠅拍落一地,已破掉「三碗不過崗」咒語。

據稱,8月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核心問題是如何反腐和治軍。習近平強調,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

文中說,習近平的話引發各界猜思,下一個大老虎是誰。但正進駐江派貪腐大本營上海的中共巡視組,格外引人注目。

作者說,自從江澤民時代,上海已經成為盤根錯節的獨立王國,一旦揭開蓋子,各級別老虎就會紛紛亮相。

作者認為,中共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上海這塊地盤只能算是一個被拋出來的死貓;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黃菊和賈慶林這樣的巨貪,才是江澤民庇護下的更大老虎。

文章說,黃菊是已經死掉的老老虎;賈慶林卻是活著的老老虎。賴昌星在福建省以軍車、軍艦、軍機武裝走私時,賈慶林正在福建任中共省委書記。賴昌星走私逾千億人民幣。

反腐大火向上海蔓延

7月26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7月28日,周永康案公開前一天,王宗南被立案調查。8月11日,王宗南被中共上海市檢察院逮捕。

據悉,「光明食品」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一廠」的第一副廠長,之後一也直與該集團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

港媒曾發文評論說,上海的經濟老虎王宗南被帶走,當初與他關係密切的人,恐怕要變色了,傳言中與他有著千絲萬縷的政壇「老老虎」級別的人物,恐怕都在擔驚受怕自己有一天像周永康一樣被示眾了。

原中共國務院秘書俞梅蓀接受《新唐人》採訪表示,江澤民在台上的時候提倡悶聲大發財,倡導別人悶聲大發財,想必他自己的系統也更是悶聲大發財。

陸媒報導稱,中央巡視組在7月底已經進駐上海,調查工作將一直持續至9月底。

外媒評論說,王宗南被帶走,只是習近平進一步打上海「大老虎」的一個開始,實際上,習近平更是在追繳江澤民的權力大本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