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快被貪官逼爆 中共擬擴建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反貪的深入,落馬貪官絡繹不絕,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反腐運動速度不減,目前關押副部級以上官員的北京秦城監獄已經接近滿員,當局正在組織擴建中。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掀起的反腐風暴,已導致幾十萬中共官員受審,近40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被調查。

僅今年以來就有周永康、徐才厚、蘇榮等27名高官被查。這些官員被移送司法後,大多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只要不被判處死刑,這些人也將在那裡服刑。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附近,隸屬於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隸屬司法部的監獄。該監獄建於1958年,只有4幢樓房。文革期間,被送進來的人多得無處關押,四人幫大興土木,加建牢房,又增加了6棟樓房和6個院子。

獄內每間監室約20平方米,內有單獨洗手間,配有坐式馬桶和腳踏式沖水。重犯囚室內的牆壁是特製的,可嚴防囚犯撞牆自殺。房內設施只有一張矮床。囚犯需要寫材料時,才會由管理人員送進單人書桌。

秦城監獄自建成後,文革中及文革後的中共高層政治鬥爭中失勢的許多高官被關押在此,僅近10年來被查處的副省(部)級以上高官 ,絕大部份被關押在那裡,包括薄熙來在內已超過100人。

目前正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高官包括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和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等人。北京市委原書記陳希同(已故)、上海市委原書記陳良宇、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等人也曾在秦城服刑。

秦城「兄弟單位」:燕城監獄

較早前有消息稱,為緩解秦城監獄「囚滿為患」的壓力,當局已在河北三河市燕郊鎮建造燕城監獄,一期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該監獄也將主要關押中央及省部級職務犯罪案犯和外籍犯人。

大陸媒體曾報導,燕城監獄建於2002年10月28日,位於橫穿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G102國道上 ,司法部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張金桑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說,這標志著中共建立中央地方兩級監獄管理體制。

據報導,該監獄收押的罪犯主要是具有研究價值的普通罪犯、職務犯罪的罪犯和外籍犯人。在此前足壇「反賭掃黑」風暴中落馬的足球領導楊一民、謝亞龍和南勇以及「金哨」陸俊,都在此服刑。跟其他的監獄不同,燕城監獄的所有罪犯都是從各地監獄調送而來。

燕城監獄在司法系統所屬的所有監獄中級別最高,與秦城監獄同級,佔地面積44萬平米,監獄設計關押規模16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