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谷俊山升遷驚人黑幕 揭谷徐隱秘關係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中共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及其後台、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相繼落馬,揭開了中共軍方大員涉貪黑幕的冰山一角。 近日,有海外媒體再度曝光了谷升遷和大肆貪腐獲得徐「關照」及包庇的驚人黑幕,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人之間不可告人的隱秘關係。

海外媒體曝谷、徐勾結黑幕

近日,有海外媒體披露,谷俊山徐才厚兩人的關係極不尋常,谷的升遷得到了徐的極大「關照」。報導稱,早在擔任濟南軍區政委時,徐就對谷進行了提拔。谷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長時想再次晉升,時任總後勤部長廖錫龍不同意。然而,谷竟繞過總後,直接由中央軍委任命為總後副部長。中共當局所稱的「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在谷身上可謂有突出的體現。

海外媒體此前曾廣泛報道,谷俊山貪腐驚人,谷案據稱是中共建政以來軍中最大的腐敗案。據查,谷俊山涉案金額高達幾百億元,其中谷個人貪佔6億多,並擁有300餘處房產,住7000多平米小樓,有60餘名護工管理房院,還包養歌星、影視小星、主持人等23名情婦。

海外媒體近日還爆料稱,總後政委劉源在掌握谷大量涉貪證據後,與時任總後部長廖錫龍聯名上報軍委紀檢部門。沒想到3天後,軍委紀檢部門竟認定谷「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徐才厚。顯然,谷與徐兩人存在一定勾結。谷敢於大肆貪腐,為所欲為,自然存在向徐大肆行賄的嫌疑。

現年58歲的谷俊山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2009年出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5月被停職,接受貪腐調查。今年3月31日,谷俊山被中共軍事檢察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等罪名,向軍事法院提出起訴。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谷遲遲才被起訴,正是因徐做後台。

涉賣官及利益輸送 徐才厚終落馬

6月30日,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成為數十年來落馬的中共最高階軍頭。據悉,徐東窗事發,是受谷俊山所牽連。

港媒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的話說,谷對徐的利益輸送,是徐貪腐案的主要內核。據傳徐的女兒結婚時,谷向其贈送了一張內含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消息還披露,谷曾送給徐一輛12缸賓士,車里裝了100多公斤黃金。《南華早報》6月13日報導稱,初步調查發現,徐從谷那裡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取了3600萬元賄賂。一些賄賂是以房地產的形式。

據悉,徐才厚也是中共軍中最大的貪官。他把持的中共總政治部早已成為軍中最大的肥缺,軍中腐敗達到了軍職、軍銜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死黨,曾是江在軍中最信賴、最得力的人,也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據報導,徐大事小事唯江姓「軍委首長」馬首是瞻。

7月2日,親習的大陸媒體《財新網》發表評論文章稱,徐才厚落馬是繼「政治明星」、紅二代薄熙來之後又一個具有「標桿意義」的反腐案例。文章直接點出薄倒台是「緣於他試圖挑戰中國的政治運行規則「,暗示其密謀政變。

而據《大紀元》報導,徐不僅深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而且與薄、周兩人有著很深的利益交往。此外,徐也與薄結成同盟,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活摘器官罪及群體滅絕罪。

外界指出,徐才厚的落馬也是中共內鬥的一個標志性事件,表明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與前領導人江澤民已徹底決裂—習近平與「最大老虎」江澤民的矛盾公開化了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