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聲援廣州大學城環衛工罷工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廣州大學城」200多環衛工人罷工靜坐,進入第十天,他們提出的要求安置和補繳社保等訴求,至今物業公司、工會和當地政府都置之不理,但罷工引起了大陸大學生的關注,目前已有750名來自大陸各地高校的學生簽名聲援。

據了解,由廣州「中山大學」學生發起的支持環衛工維權徵簽活動,已獲得750名學生的簽名。28號,在罷工現場,有兩名大學生差點被警察帶走,環衛工為保護學生,與警察衝突,一名環衛工被打傷,代理律師被帶走。

「中山大學」龍姓學生:「廣州大學城這邊特別臭,我們昨天、前天有去人(聲援環衛工)。」

廣州「大學城」環衛工人的罷工靜坐從21號開始,起因是原先的承包商「廣電物業」今年競標失敗,對200多位環衛工人未做妥善安置。這些環衛工有八成是婦女,因為「大學城」拆遷失業了,政府安排她們就近就業。

廣州大學城店家史先生:「老東家沒有中到標,31號就到期了,新的物業公司接管,重新簽定新的合同,她們9年的工齡就可能會沒有,跟老的公司續約的話,她們又是本地村民,不願意調到別的地方去,政府也不管。」

環衛工的代理律師吳魁明,28號被警方傳喚數小時後釋放。吳魁明表示,大陸工會形同虛設,對環衛工的求助用拖延的辦法進行敷衍。

廣州律師吳魁明:「向工會提出他們的訴求,工會電話說願意協助,願意來人,實際上都沒有任何的動作,聽說番禺區的工會願意談判,到現在根本就沒有。」

近日,廣東同時還有東莞數百環衛工人罷工、深圳光明新區公明街道200多環衛工人罷工。25號東莞環衛工人被打,有九人住院,一批大學生已經趕往探視。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