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火山噴發 影響悉尼至上海航線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星期五(8月29日)由於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一座火山大規模噴發,周邊國家多個國際航線受到影響,從澳大利亞悉尼飛往中國上海的航班也被迫改道。

星期五,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境內的塔弗弗火山(Monut Tavurvu)大規模噴發,火山噴出的火山灰高達1.8萬米高空,威脅到航空安全,多個航班被迫改道或取消。

悉尼飛往上海的澳航航班也被迫改道,繞過火山灰集中的巴布亞新幾內亞中部地區,改道穿越巴新中部地區向北飛行。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表示,改道飛行只會增加5到10分鐘的飛行時間,不會耽誤乘客的旅行計劃。

海拔688米高的塔弗弗火山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偏遠地區,當地居民人數不多,目前都已緊急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