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發改委主任被帶走 曝與蘇榮妻子有勾連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被中共中紀委帶走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李安澤,被指出與已落馬的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家人的腐敗案有關。曾舉報李安澤的江西新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建華說,李曾與蘇榮之妻于麗芳一起插手新余高專老校區土地拍賣項目,涉嫌致使國有資產損失約10億元。

8月29日大陸媒體《財經》雜誌報導,8月27日下午晚些時候,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李安澤被中央紀委工作人員帶走。目前還不確定是他本人被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現年54歲的李安澤曾任江西省地方稅務局副局長、局長,2008年3月到新余任職,同年5月當選新余市長,兩年後任新余市委書記。2013年初,李安澤轉任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書記和主任。

報導說,李安澤被帶走是非常突然的。他27日當天還在公開活動中露面,而28日上午點,他還受江西演播室邀請,要接受網站的在線訪談。但就在27日下午被中共紀委帶走。

周建華舉報李安澤

6月份,《財經》在《于姐插手的土地生意》一文中報導說,李安澤在任新余市市委書記時,曾被新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建華舉報。

周建華在舉報材料中稱,李安澤全面主持新余市委、市政府工作后,自恃與蘇榮夫婦的密切關係,在新余拉幫結派,利用城市建設,大肆進行權錢交易,將項目指定給他的朋友、關係戶承建。

周建華還說,稱蘇榮的妻子幫朋友陳建男出面,想廉價購得新余高專老校300多畝土地,李安澤為巴結蘇榮夫婦,擅自中止該塊土地的公開拍賣,違反有關中央關於國有土地出讓規定,以協議出讓,每畝70萬元廉價出售300多畝土地,使得近10億落入蘇榮妻子、陳建男等人腰包。

李安澤組織人匿名誣告周建華

周建華在舉報李安澤後長期遭到報復和迫害。李安澤就曾當面問周建華,舉報信是否是他寫的,周建華知道舉報信無用後否認。2009年7月,江西省委巡視組到新余調查時,周建華向中共巡視組組長當面反映了李安澤和于某的問題。第二天,江西省紀委就對周建華開始了長達數月的調查。

2011年10月,在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要求下,江西當局對周建華的一封匿名舉報信做了兩個多月的所謂信訪調查,11月上旬,李安澤開始組織他人對周建華進行匿名誣告,蘇榮還在誣告信上作了批示。

省紀委以蘇榮的個人批示組織專案組,以信訪調查為名對周建華進行立案調查,抓了不少相關人員,周建華於2012年1月4日也被對手以受賄罪遭雙規。他被關押在省紀委昌北辦案點,受虐待長達148天,他回憶這段日子,充滿恥辱、恐懼,生不如死。

他的前妻和現任妻子、兒子、弟弟都成為他被行刑逼供時的「人質」,他受到威脅,敢違抗暗示將「被自殺」。為了保護親人免遭迫害,他接受專案組的各種誣陷作為釋放全部親人的條件。

當他被移送司法機關後,蘇榮的勢力繼續對他進行迫害,以其家人的安危對他進行威脅,逼迫不準翻供。在他被刑拘至起訴10個月中,不准他會見律師。一審前夕,宜春市檢察院組織宜春看守所管 教警察對他施以暴力,搶走應訴的所有的辯護材料、陳述材料以及起訴書,針對其辯護材料繼續組織偽證。

今年6月14日蘇榮被中紀委公布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