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伊斯蘭國逾百次 已耗5.6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從6月16日起至今,美軍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行動中,已花費5億6000萬美元,這包括美軍軍機的偵查及空襲任務。迄今,美軍已進行了100多次空襲,多在摩蘇爾大壩附近。

據美國之音引述五角大樓說,美國軍方在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的行動平均每天耗資750萬美元。

海軍少將約翰•柯比周五說,美軍自6月中旬開始加大了在伊拉克的行動,導致支出增加。

一天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淡化了美國增加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可能性,但是他說,當局仍在研究制定一項應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全面計劃。

柯比說,軍方仍然在為總統擬定可供選擇的方案,以便像在伊拉克那樣,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目標進行空襲。

美國在伊拉克進行了100多次空襲,大多都是在摩蘇爾大壩附近。美國的空襲本月幫助伊拉克和庫爾德軍隊重新奪回了這個大壩。柯比說,只要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對大壩威脅,美國的空襲就會繼續。

隨著極端分子的攻勢持續不斷,要求美國更大程度地進行干預的呼聲越來越高。聯合國官員說,極端分子的行動已到了種族和宗教清洗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