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加快清剿節奏 山西內蒙雲南三管齊下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8月29日一天,山西、內蒙、雲南三地,疑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江派有關的官員落馬的落馬,審判的審判。外界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加快清剿江派節奏。

同一日三地官場震動 外界目不暇接

8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白恩培曾先後任青海,雲南省委書記,在雲南深耕長達十年之久。

大紀元曾報導,白恩培涉周永康案,涉嫌將數千億的亞洲最大鉛鋅礦——蘭坪鉛鋅礦,以1.5億賤賣給周永康的馬仔劉漢。

8月29日17時25分,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幾個小時後,中共中央紀委官網再發部,中共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外媒分析,華潤百億交易案正在發酵,中共山西官場地震,矛頭正在指向與山東魯能千億國產流失案有關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同一天,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中共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少甫因涉嫌受賄罪,在中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中級法院接受公開審理;中共包頭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宣判,以玩忽職守罪、受賄罪,判處呼和浩特原副市長薄連根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悉,江派幕前主力劉雲山,在內蒙官場混跡20多年。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託,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引發外界廣泛關注。

周永康案正向縱深蔓延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下一個大老虎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近日,多種信號被外界認為習王清剿江派勢力,不但在加快速度,而且向縱深發展。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刊文稱,周永康身邊已紛紛落網的中共黨政軍嫡系頭面人物,已供出周的累累罪行;而初步承認了在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嚴重違紀、違法」的問題,作了部分交代。

8月25日,王岐山針對周永康後更大老虎妙語「以後你就慢慢懂」,以及明確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一定要徹查深究。外界認為對江派更高層已經表明態度。

而繼8月11日被稱為江澤民發跡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後,其政治仕途「老根據地」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8月26日也被「秋後算賬」,「退位」多年的管理人員被揪出立案調查,格外引媒體關注。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甚至毫不諱言一汽「大老虎」可能在後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