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雀行動第9人被捕 揭更多贓物

昨天我們報道了警方代號為“黃雀”行動逮捕了8名嫌疑人,今天,警方在32分局再次舉行新聞發佈會,披露第九名嫌犯已被捕,除了價值230萬元的豪華車以外,查獲了珠寶、名牌包等更多的贓物,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多倫多警方披露,今天凌晨2點,第九名嫌犯自首。截至目前,9名嫌犯被控以約150項與盜竊相關的罪名。警方預計隨著更多的贓物被起獲,將提出更多控罪。

多倫多53分局警探 Daniel Sabadics:最後一位是Oskar BOCZKOWSKI,35歲男,五項强行入室罪。

約克、尼亞加拉、多倫多警方昨天凌晨起搜查了八處住房、一間公司和一個集裝箱等,今天只是展示了贓物的一小部分,有價值不菲的名牌手提包,高檔相機、手槍、名貴手錶、珠寶等等,警方透露,有受害人損失高達80萬元。

今天警方展示的贓物中,有的是價值連城,比如我右手邊的這本聖經,已經有百年的歷史,顯然是傳家的珍寶,還有左手邊的這個全套的銀質餐具等,警方之所以展示這些贓物的原因,是希望它們的主人能主動聯繫警方認回財產。

多倫多32分局高級警探 Shawn Brosnan:接下來的幾周,我們會把贓物的照片放到警局的網站,如果您家被強行闖入,可以查找自己的失竊物品。

警方說,這個犯罪團伙連續作案已10年,兩三個人白天駕高檔車到Forest Hill等高尚社區,闖入寓所偷豪華車鑰匙,將車開走,順便盜取珠寶物品。通常將保時捷、寳馬、奔馳贓車運到歐洲出售,目前已找回價值230萬元的23部車。

警方提醒公眾,在家裡安裝警報系統和攝像頭可起到震懾罪犯和幫助破案,呼籲公衆留意區内是否有可疑人物或車輛出現。(用house和社區的鏡頭)

多倫多副警長 Peter Sloly :開新聞會的目的之一是讓公眾和罪犯知道,警方調查人員很有經驗,我們不再只是抓捕嫌犯,警方的行動已經證明,我們佔據有利位置。

該次行動命名為“黃雀”是因被盜的黃色保時捷,目前這部車在歐洲被發現,正被運回多倫多,警方預計將起獲更多被盜豪華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