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再添命案 18歲少年自殺不成被擊斃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堪薩斯州一名18歲少年遭警察槍擊後送醫不治身亡,他的家人說警方在知道他是抑鬱症發作要自殺,且家人就在旁邊可以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情況下開槍,是謀殺。這一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上週六(8月23日)晚,在堪薩斯州歐達瓦鎮(Ottawa)Princeton街,18歲的詹寧(Joseph Jennings)在一家五金商店門前疑似因想不開,拿著槍試圖自殺,被路人報警。

警方趕到後,要求他放下槍,但他仍舉著槍對著自己。警方看他不斷舉槍,就朝他開了槍。送往醫院後,當晚他被宣布死亡。

他的姑姑史密斯(Brandy Smith)說,當時她和丈夫也趕到了現場,完全可以慢慢勸說詹寧放下槍而獲救,但警察還是開槍了,甚至「開了16槍」。

史密斯介紹,詹寧剛剛高中畢業,馬上要去讀大學。他學習很好,喜歡騎摩托車,愛好小動物,但卻患有抑鬱症。

史密斯說,21日,詹寧試圖自殺,吞下了60片安眠藥,是警察協助在那天救了他一名。她說:「射擊現場的2名警官,(21日)送我侄子去的醫院,他們知道。」

事件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8月26日晚,當地居民通過臉書等社交網絡號召,為詹寧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