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財經速瞄

中國資金出逃避險 澳洲房產被燒熱

中國房地產出現泡沫危機,加上政治局勢不穩定,大批中國資金外流到澳洲購買房地產來避險,卻連帶造成澳洲房地產出現過熱跡象。悉尼的「房價與人民所得的比率」增長到9倍,比紐約的6.2倍、倫敦的7.3倍還要高。

就業市場改善 美消費信心指數提高

根據路透社與密西根大學所做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顯示,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從7月的81.8,上升到82.5,高於經濟專家的預期。彭博社指出,這項數據反映出隨著美國就業市場改善,民眾的消費意願與消費能力也跟著提高。

歐元區通脹率再跌 通貨緊縮疑慮

歐元區的經濟持續低迷不振,根據歐盟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歐元區8月的通貨膨脹率從7月的0.4%,下滑到只剩下0.3%,不但寫下2009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也加深了歐洲通貨緊縮的隱憂。其中,以能源,食品和煙酒的價格下跌最多。

馬航重整大裁員 完全國有化

連續發生兩起重大事故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宣佈重整,將該公司完全國有化,同時裁減6000名員工,相當於裁掉該公司的三成員工,這次的重整計劃預計需要耗資60億美元。從2010年來馬航便處於虧損狀態,過去9個月內股價更大跌超過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