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獲釋 傳記者會事先被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房祖名、柯震東吸毒案爆發以來,事態動向受到華語界極大關注。《蘋果日報》透露,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之前,大陸已對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下「封口令」,要求其說話注意。此外,有媒體認為,接二連三的娛樂圈人士被拘將對社會造成極大影響。

記者會被下「封口令」

8月29日凌晨,刑拘滿15天的柯震東獲釋,於同日下午在北京召開記者會。會上他淚流滿面並重複道歉,表示「沒有理由,沒有原因,沒有藉口,我就是錯了」,會努力改正錯誤。

據《蘋果日報》透露,內地傳媒已收到相關部門的指示,「希望」媒體報導「房東」被捕一切消息,均以公安局透過中宣部的資料為準,原因是此次事件對年輕人影響深遠;另外,有指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團隊亦已收到「封口令」,提醒柯震東在記者會及任何場合說話都必須「三思」和「慎言」,絕對不要將其他藝人牽涉入內。

當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柴智屏發言時也確實傳達了此意:「在整個過程當中,可能先提醒媒體朋友們,由於在大陸內地的公安部分,整個刑事的偵辦還沒完全結束,所以,如果有涉及到案情,有涉及到其他人,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和案情有關的內容,我們在這邊沒有辦法回答。回到台灣以後,我們也會主動的跟台灣的警方跟檢調單位去做說明配合。」

房東二人吸毒起因

今年23歲的台灣演員柯震東,近日因吸毒事件頻頻出現在各大新聞報導的頭條。三年前憑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躍成名的柯震東,可說是近期因吸毒被抓捕名單中最為人熟知的演藝人士之一。人們不禁開始疑問,這個年紀的普通人可能連毒品在哪裡買到都不知道,他究竟是從何時開始染上毒癮的?

陸媒報導,根據柯震東供述,他是2012年在房祖名家裡第一次吸食毒品大麻的。柯震東表示,「第一次在他家拿出來的時候,是有一點意外,但是因為他的關係,我會覺得好像沒有關係。很愚蠢地認為我只去吸一口,我就離開」。對此他感到非常後悔,並在29日的記者會上稱:「我會從今天開始,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張開我的手去面對大家。我也希望所有我的家人和朋友,包括喜歡我的人也能給我一個擁抱。」

而將柯震東引入吸毒迷途的房祖名,是常年為中共站台的成龍的兒子,所以也成為此次吸毒案件的另一焦點人物。他承認吸毒時間長達8年,首次吸毒是2006年在荷蘭,因為荷蘭吸食大麻並不屬犯法。他表示,最初以為大麻不會成癮,不想一旦沾上還是難以戒去。從2006年至今,他獨自或以朋友聚會形式多次在家中吸食毒品大麻。目前,他被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刑事拘留中。

演藝圈吸毒成災 影響不容小覷

自今年3月起,大陸娛樂圈人士接連因吸毒遭捕,從歌手李代沫、導演張元、編劇寧財神、到演員張耀揚、何盛東、張默、高虎等,甚至可以用「前赴後繼」來形容這種「踴躍」的程度。同時也被網友笑稱,這群娛樂圈人士正在上演「監獄風雲」。

而追溯更早前,羅琦、謝東、滿文軍、莫少聰、武拉拉、謝天笑、李瑛、李小俊等一串明星的吸毒名單,也讓外界嘩然。

有網友爆料稱:「在娛樂圈,涉毒人員的比例確實比較高,甚至形成一個以此來劃分的圈子,如果不吸上幾口,就很難打入這個圈子,進入這個群體。對於尚未形成『氣候』,急需提升人氣和影響力的『新人』,吸毒成為他們與前輩混熟的『捷徑』,在他們看來,不這樣可能會喪失許多發展的機會。」

另外,有陸媒報導認為,明星吸毒帶來的社會影響比普通人更大。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偵察學院禁毒教研室主任李文君受訪時表示,很多年輕人把明星當作偶像,也把明星的行為當做自己的行為準則,一旦他們喜愛的明星吸毒,他們可能就會受到引導,甚至認為沾染毒品也不是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更有可能會把毒品當作時尚來效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