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抗議中共欽點特首 拒假普選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中共人大週日的表決,預料會全面否決港人要求的真普選,多個政團在週五先後到中聯辦及政府總部抗議,拒絕有篩選的假普選。

口號:不要篩選、要真普選

一批公民黨成員到中聯辦前抗議,他們帶同標語和自製海報,諷刺中共逼迫港人接受假普選的後果,指屆時可能只有特首梁振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3個候選人供選擇。

香港立法會(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如果再一次堅持這種小圈子提名及選舉,最終受害的不僅是中央政府的聲譽,香港的管治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都會蕩然無存。」

口號:不要袋住先(不要先接受)、堅持公民提名。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到政府總部添馬公園抗議,他們將百多個爛橙倒在地上,寓意堅拒由北京欽點的「爛橙」特首候選人,拒絕接受假普選方案,並重申特首普選必須有公民提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