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留學生自殺 單親媽媽沒錢來美收屍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2歲的中國留學生林旭,8月21日在美國自殺後,他的單親媽媽沒錢來美收屍,他的親生父親也無法聯繫。現在,他無助的母親只希望兒子的骨灰能夠回國安葬。

8月25日,美國加州橙縣法醫辦公室公布,21日在富樂頓加州州立大學(CSU Fullerton)東側停車場死亡的男子為1991年10月18日出生在中國廣西的前州大預科生林旭(Xu Lin,音譯)。

綜合媒體報導,林旭來自廣西南寧,很小的時候就跟隨單親母親一起生活。4年多前,林旭高中畢業後,工薪階層的母親為了學習並不好的他有一個好的未來,幾乎花光了所有積蓄,送他到美國讀書。

林旭抵達美國後,在富樂頓州大學英語,但考試遲遲不能通過,而母親實在無法負擔林旭在美國的生活費和學費,先是不再給他匯錢,最後不得不取消了他的信用卡。

一年多前,林旭因成績遲遲不合格,丟掉了富樂頓州大的學籍,也失去了學生身份,但他沒有選擇回國,而是繼續留在美國成了一名非法移民。

有報導說,林旭打過零工,但一直無法堅持,同時他性格內向,結交的朋友很少。

如今,林旭的媽媽沒錢支付到美國的費用,她也找不到林旭的親生父親,所以她期望能夠有人幫忙在加州處理林旭的後事。

按照規定,如果林旭的遺體無人接手,橙縣驗屍官在保存屍體5個月後由政府出資火化,骨灰會留存下來。

富樂頓州大為外國學生設立的英語課程,最多為期兩年。入學者只要提供高中畢業證即可就讀,學校會為學生出具I-20表格,以支持學生來美讀書申請簽證。但2年後如果學生的語言成績仍不合格,學校無法繼續收留該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