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烏俄衝突 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俄羅斯部隊進入烏克蘭東部地區,緊張情勢再起。28號,聯合國安理會就烏克蘭局勢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安全理事會表示,俄羅斯必須「停止說謊」,他指控莫斯科當局派遣士兵、戰車,運送武器支援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分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偽裝即將卸下,俄羅斯最近的種種行為表明,不遺餘力支持非法分裂分子,現在與之併肩作戰,俄羅斯對另一個主權國家的行動是有意為之。」

週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就烏克蘭危機發表聲明。

美國總統歐巴馬:「毫無疑問,這不是一個能由當地培養、本土起義的民間軍隊。那裏的分裂分子在俄羅斯提供資金的支持下,成為訓練有素的武裝。」

不過,歐巴馬表示,對於烏克蘭問題,美方不會採取軍事行動。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29號表示,政府正向國會提交相關法案,要求國會放棄「不結盟」政策,重啟程序,申請加入北約。

烏克蘭已經提出緊急約見28個北約國家的大使。目前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但通過北約-烏克蘭委員會,定期與北約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