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8月29環球財經簡訊

日7月通膨持平 日銀面臨挑戰

日本通貨膨脹率在6月減緩後,7月持平在3.3%,突顯出日本央行在達成物價增長目標正面臨挑戰。日本央行表示,在通膨率加速、達成2%目標之前,消費者物價將攀升1.25%一段時間。在上一季經濟萎縮後,任何通脹疲軟情形都可能加深日本央行加碼刺激經濟的壓力。日本7月的失業率為3.8%,家庭支出比去年減少5.9%。

美Q2經濟成長4.2%

美國第2季的經濟折合年率成長4.2%,超乎之前預估,主要受惠企業2年多來最大的投資成長,,加上就業市場轉強,支撐佔美國經濟約70%的消費者支出。經濟好轉情況將持續到下半年。經濟成長前景好轉意味著美國聯儲局將繼續削減每月的購債金額。

韓製造業信心 創15月新低

南韓央行公布,9月的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由8月的80再度快速下降到75,創下去年5月觸及74以來最低點,顯示出南韓製造業對於經濟復甦的信心依然十分脆弱。中小企業認為,內需疲弱是最大的隱憂。較大型的企業表示,資金缺乏和經濟狀況不明,可能使業務表現受阻。

物聯網前景佳 CSR成併購標的

英國芯片製造商CSR成為市場搶手貨,包括德州儀器、博通和蘋果都可能成為潛在買家。CSR剛剛婉拒微芯科技的併購提議。CSR藍芽無線科技的成就,讓它在跨越家庭、城市和工作地點的網路連結裝置,也就是所謂物聯網市場中佔據誘人位置。傳聞英特爾和台灣的聯發科技可能也對收購CSR感到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