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利亞難民破3百萬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聯合國難民署週五發表聲明,敘利亞內戰三年多,難民突破300萬,加上國內流離失所的650萬民眾,有將近1千萬人無家可歸。國際社會呼籲各方停止暴力,減輕難民痛苦。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內戰3年半,造成了「當代最大規模的人道緊急危機」。僅在去年,在敘利亞日益恐怖的狀態中,就增加了1百萬國際難民,還不包括在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的650萬人。

聯合國說,大多數難民逃到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其中將近一半是兒童,處境令人震驚。

敘利亞難民IMAN:「我帶著兩個女兒,一個是殘疾,我根本呆不下來,從東跑到西。一靜下來,我就心慌。我們找個地方呆下來,戰鬥、砲彈就跟來了,很多人死去。等一小時後,安靜了,我就再逃到別處。」

難民人數激增,聯合國表示,需要在年底前追加20億美元,以幫助難民度過難關。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德納•蘇萊曼DANA SLEIMAN:「我們盡力而為,項目繼續,我們將繼續向鄰國提供更多幫助,特別是黎巴嫩,因為那裏需要經濟分擔和援助,國家那麼小,卻要收容這麼多難民。」

英國前外交大臣大衛•米利班德(David Wright Miliband)表示,這個駭人的數目,不僅需要行動,還需要譴責,他呼籲國際社會加倍努力,減輕難民的痛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