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衝突3000人死 北約促俄停止侵烏主權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週五公佈報告,根據聯合國監督使團提供的消息,從4月中旬到8月27日,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已經造成2,593人死亡。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俄羅斯公然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在烏境內從事直接的軍事行動。他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要求俄停止這種「非法」的軍事行動。

聯合國人權事務助理秘書長席蒙諾維奇:「現已證實的死亡人數是2593人,如果算上被擊落的MH17飛機上298名受害者,總人數接近3000.」

報告稱,死亡人數之所以急遽升高,主要是因為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叛軍,在人口稠密區交戰。

報告還顯示,雙方動用重型武器激戰和打擊烏克蘭東部人口稠密地區,導致7月16日至8月17日每天平均死亡36人。這個數字是依據公開消息來源的資料,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迫於國際社會的壓力,俄羅斯週五發表聲明,蒲亭讓親俄武裝分子在烏克蘭東部開設通道,讓受困的烏克蘭政府軍離開戰場。

數小時後,親俄派烏克蘭分裂武裝領導人扎哈爾琴科告訴俄國電視臺,他的部隊準備讓受困的烏軍撤離。

烏克蘭軍方則表示,蒲亭和親俄武裝分子的表現顯示,叛軍直接受克里姆林宮領導及控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