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四大元老做檢查 胡錦濤暗控江攬權14年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今年中共的北戴河會議的內容和情形,中共媒體幾乎是沒有報導,僅有的個別報導也很難讓人猜測到其中的端倪。不過北戴河開會前後、期間,甚至會後,都被外界強烈關注。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8月號,曝光了北戴河會議上的一些秘聞。政治局常委擴大會上,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吳邦國等人先後做了所謂的反思和自我批評。其中胡錦濤在做檢查時表示,對給下屆政治局留下的問題感到自責。但是文章稱在胡錦濤的檢查中,影射江澤民干政,獨攬大權。

北戴河會議從8月3日到8月15日結束。據《動向》雜誌報導,在這期間召開了5個會議。其中,中央常委政治局擴大會議,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吳邦國等人先後做檢查。

胡錦濤在反思交班時,對給新一屆中央政治局留下積壓的問題感到十分沉重、內疚、自責等。他反思任期內失望、過失、錯誤有以下三點:

一, 未能勝任和履行好憲法賦予的使命和黨章規範的職權,黨的信任和委託。
二, 未能勝任和履行好推進落實依法治國,依法施政,體現社會主義法制,法治體制。
三, 未能勝任和履行好整頓治理黨的組織,黨的幹部,黨的紀律,黨的正常生活。

《動向》雜誌表示,胡錦濤的反思,檢查是事實的一面,也是針對江澤民大權獨攬十四年「核心」的指控。

有分析認為,胡錦濤在江澤民時代基本上扮演了一個小媳婦的角色。儘管在最後卸任時,胡以「裸退」反戈一擊,但是胡在位期間可以說是對江澤民隱忍、積怨已久。所以胡錦濤在做檢查中,字裡行間都透露了對江不滿的潛臺詞:之所以未能勝任,皆是背後有人獨攬大權。

不過,外界觀察發現,江澤民在胡溫時代可以耀武揚威,垂簾聽政,在習近平時代就行不通了。習近平是「媳婦當家」,上面沒有「惡婆婆」了。習近平是鐵了心要結束「老人干政」, 做了前任胡錦濤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報導稱,這一次北戴河會議,出席的前元老甚多,原政治局常委、現政治局常委、原政治局委員都列席參加了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據連久未露面的政治局委員姜春雲、李鐵映等都到場。

會上江澤民也做了檢查,不過江的檢查則被認為是「假檢查」,避重就輕。江迴避自己出賣國土、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竊據權位、培養黨羽、收拾異己、獨裁謀權等重大問題。

江澤民雖然承認自己在任用周永康、徐才厚、陳良宇等人的失誤,但又用鄧小平做擋箭牌,指鄧小平也曾經在提拔,晉陞官員上失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