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 冰島關閉機場與空域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冰島巴達本加火山發生小規模噴發後,週五冰島將航空警示升到最高等級的紅色,並決定關閉附近的機場與空域。

科學家們正在冰島巴達本加火山上空勘查地表,收集火山活動數據。這次小規模噴發發生在丁久冰川(Dyngjujokull)的冰蓋下。

儘管尚未檢測到火山灰,但冰島國家危機協調中心(National Crisis Coordination Centre)表示,冰島氣象局已將上空的航空警示升到最高的紅色。冰島已關閉了從地面到1.8萬米高空的空域,地面居民也已疏散完畢。

當地地底劇烈火山活動已經持續一週。紅色警報表示火山即將噴發,或者正在噴發,而且很可能產生大量火山灰。

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冰河火山爆發,造成歐洲大部分領空關閉了6天,影響一千萬名旅客,造成至少17億美元損失。

如果再度發生火山大規模噴發,航班就必須改道或停飛,這是旅客最不想見到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