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8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今日大紐約】8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離紐約市學前班開學只有一周 70%合同仍未審核 主計長出面澄清
新唐人專訪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 談是否投入選舉
俄羅斯駭客涉嫌攻擊美國銀行 FBI調查
美網公開賽第四天 彭帥謝淑薇雙打告捷

70%學前班合同仍未審核 主計長發聲

紐約市已經有5萬多名4歲的兒童註冊免費學前班,比去年多出3萬人。到10月1號的截止日期預計將註冊5萬3千人。因此也增加了很多提供學前班的機構。但是合同的審查卻嚴重滯後。請看報導。

學前班與市府的合同由市主計長辦公室負責審核,但是主計長斯靜格今天宣佈,70%的合同市府還沒有交給他。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市政府一直沒有及時給我們合同,現在離開學還有一週,70%的學前班合同未經主計長辦公室審核。」

已經審核的合同中發現:有的學前班僱員沒有經過背景調查,有的場地違規,有的不符合衛生條例,還有的沒有買保險。甚至有學前班僱員受到兒童色情調查。此人被開除後,合同需要從新審核。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合同不是一紙空文,而是要保障每個孩子的安全,確保學前班方方面面符合規定。」

斯靜格肯定學前班的教育,平均1美元投資可節省7美元,將縮小學生起步的差距、增加畢業率、減少未成年人懷孕和犯罪。離學前班開學還有一週,不知道甚麼時候能檢查其餘的合同,因此他決定把問題公布出來。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零死亡計劃 109分局交通安全大動員

今天紐約法拉盛109分局召開記者會,宣佈從9月8號到14號,在法拉盛緬街進行交通安全教育,並在隨後的一週嚴格執法,以提高民眾的交通安全意識。

為了配合市長的「交通令死亡」計劃,9月8號到14號,109分局要派出大量警員到緬街,地鐵口、學校、商家以及老人中心進行交通安全宣傳。

資料中提醒行人不要只顧低頭玩手機,過馬路要看紅綠燈﹔騎車人要遵守和機動車一樣的交規,避讓行人﹔司機則不能並排停車。

109分局希望華人朋友能夠配合,閱讀相關的傳單和海報,了解交通規則。

從9月15到21日起109分局警察將嚴格執法,不注意交通安全的行人、車輛會吃罰單。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交通安全是每個人都有責任的,行人要守規矩,開車的人要守規矩,另外踩腳踏車、送外賣的人也要守規矩。如果三方面都守規矩的話,我們的交通意外就很少了。」

新唐人記者孫穎紐約報導

EB-5申請8成為華人 名額提前用罄

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公布,2014年EB-5投資移民簽證數額已用罄,從8月23日起,所有的外國投資移民申請將暫時被凍結,請看詳細的報導。

這是自1990年後,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實施以來,首次出現名額被提前用完。

不少申請人投資移民不僅為了避開高昂的政府稅收,下一代的成長環境也是移民的一大考量因素。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的Eileen Collins Bretz:「他們想要投資移民是為了孩子,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自己,他們不想涉及到稅務,但為了小孩在這邊唸書也沒問題了。」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將繼續受理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但不會立刻安排面試,而是列作「等待狀態」。今年10月1日以後,將歸為2015年度的名額來受理。

除了投資移民,外國人還可以通過「跨國公司經理及高管簽證」L1A 簽證來美。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的Eileen Collins Bretz:「他們用EB-5,可以來美投資。而透過在中國的姐妹公司、子公司來轉移公司,那是屬於L1A簽證。那會是一個合法來美的途徑、如果公司發展得好會很有效率,他們也能拿到綠卡。不用投放一百萬的美元,可能只需要投資很少的錢,但要等的比較久。」

美國每年對外開放的投資移民限額為一萬名,其中來自中國的申請就超過了八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美專業醫學雜誌 曝中國器官移植內幕

美國專業醫學期刊《美國移植雜誌》日前在網站上發表一篇質疑中國器官移植內幕的文章,是由四位不同國家的醫生共同撰寫,譴責中共軍警法系統涉嫌強摘良心犯器官,他們呼籲中國醫生立即停止參與這種天理不容的行為。

美國專業醫學月刊《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在網站上發表了題為《發生在中國的死刑犯器官摘取》文章,關注在全球非法移植活動中,規模最大、最受爭議的中共強摘死刑犯、良心犯器官行為,甚至在2014年的今天,中國仍存在著全球性的器官移植旅遊。

文章提到,每年在中國有一萬個器官移植手術,但在2003到2009年期間,在中國的13億人口中,只有130例自願器官捐贈記錄。

月刊指出,中共長期迫害在中國特定的群體,並涉嫌進行強制摘取器官盜賣,法輪功學員是最大的受迫害群體。

本文是由英國醫生謝里夫(A. Sharif)、澳洲醫生辛格(M. Fiatarone Singh)、以色列醫生拉維(J. Lavee)以及德國醫生特瑞(T. Trey)共同撰寫,他們由衷希望在中國從事不道德器官移植的醫界人員,承認並糾正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否則,國際醫學界不會寬恕這種在法律或道德上都站不住腳的,器官掠奪暴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新唐人專訪太陽花學運領袖 談是否投入選舉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人物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昨晚結束了美國巡迴演講之行,同時接受了新唐人的專訪,請看記者方菲的專訪。

新唐人記者方菲:「首先非常感謝你們接受我們的採訪,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一路都很奔忙,那我很想就從林飛帆開始,想問一下你們這次來美國來做這個巡迴演講,最大的目的很想達到的目標是甚麼?」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第一個當然在整個太陽花運動期間,其實我們看到有非常多的台灣海外的鄉親,還有包含很多台灣的留學生,他們在這個地方,其實組織了很多聲援太陽花的運動的一些行動,那我們這一趟來主要還是回頭想要感謝一下他們,然後也是同時跟他們在進一步的認識。」

第二個目的,我們這次有拜訪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然後包含這邊當地的一些NGO,一些相關的行政部門,那我們主要傳達給他們的意見是我們希望,美國方面能夠調整他們過去的一中政策,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其實我們發現,美國他們的一中政策,其實他沒有創造美國他預期的區域的穩定或臺海局勢的穩定,我們看到說他其實所謂的一中政策,其實是放任中共在包含南海包含臺海兩岸之間,創造更多不穩定因素,甚至說改變所謂的現狀,所以我們希望美國能夠重新檢討整個一中政策所帶來的這些衝擊。

新唐人記者方菲:「那我下面想問為廷一個問題,其實對於很多中國大陸的人來講,你們的理念在情感上,他們會比較難以接受,因為大陸人不管是甚麼原因啦,宣傳也好,他們就覺得說台灣統一,是祖國統一的一部分,那其實我想問的是說,你們的這個理念在多大的程度上,是因為中國大陸這個專制政權,那如果今天中國大陸是民主政權的話,你們反對統一的訴求還會這麼強烈嗎?」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如果比如說一個民主的中國,要讓台灣多蓋兩座核電廠,我們現在只要2300萬人決定這件事情對我們政府抗議就可以解決,未來我們要抗議可能就要去北京抗議,那這種事情我們當然不能接受。就是我們希望能夠維持我們過去慣有的民主文化和政治生態,然後持續的去深根下去,可是我們當然完全的支持中國民主化這樣子,可是我希望那些中國朋友能思考一件事情,台灣其實沒有必然的要跟你為敵,台灣也沒有必然的要去跟美國靠攏,那為甚麼被逼得必須跟中國為敵必須跟美國靠攏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你中國大陸在旁邊擺了一堆飛彈來對著我們,你們就是一定要去摧毀我的生活方式,無法去理解我們的生活樣態。」

新唐人記者方菲:「成為真正的政治家這是你們將來的目標嗎?」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你說政治家當然有很多的定義啦,如果你要問的是說我們會不會,接下來打算投入選舉,在這個議題上面我們現在很清楚的態度就是說陳為廷他有他的書沒有念完,我還有我的書也還沒有念完,(好像已經畢業了),但是還有研究所,那我的碩士論文也還沒有寫完,我對我們本身我們現在都還是學生的身份,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時間回去把學校課業完成,我們目前是沒有直接投入選舉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方菲:「今年7/1的時候你想去參加香港的7/1遊行,那後來被拒,所以我想在這個過程中,可能你們每個人都受到外界的很多審視,甚至有的時候被批評,或者是來自中共的壓力,那我想問一下你們怎麼面對這樣的壓力,想先問問為廷?」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對沒錯是第一次被拒絕入境,當然出發之前我們已經知道簽證已經沒有下來的,所以說你去的話其實在賭看看,他會不會,因為簽證沒有下來台灣的陸委會他們設法去跟港府反映,那還有另外一個入關的管道就是臺胞證,那我臺胞證我不知道有沒有被註銷,所以我就想說賭賭看,去試試看,但後來還是被註銷。」

新唐人記者方菲:「這個過程中你覺得壓力大不大或是有沒有甚麼問題。」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我覺得我人生中壓力最大的是在立法院的24天,在那之後我覺得都是小菜一疊。」

新唐人記者方菲:「非常感謝!二位好!謝謝。」

高雲尼醫院擴建完工 年底開放

歷時五年多,耗資二億五千萬美元擴建整修的紐約下城高雲尼醫院,今年年底將向公眾開放,隨本臺記者柯婷婷到現場看一看。

超過百年歷史的高雲尼醫院,歷經五年的擴建整修,已經煥然一新。新建的療養院可提供295個床位,寬敞舒適的獨立病房,設備先進的康復理療中心,伴有最先進的CT掃瞄儀器。

高雲尼醫院服務社區多年,一直幫助低收入人士。

籌款委員會名譽顧問趙文笙:「每次門診最低收費是15美元,取藥的話每張單子6美元,我認為呢是比較能負擔的,比如我們現在有買保險的,每次看醫生要給40美元的Co-pay,就是自負額,比它(15美元)還高。」

醫院整修後將開始招聘新員工。

籌款委員會主席範文麗:「下一步是會有很多招聘廣告,也是對我們華人的社會有幫助。」

高雲尼醫院將於9月17日下午6 點,在紐約市華埠金豐大酒樓舉行第129年度慈善籌款餐會,屆時還將給社區的優秀機構和傑出人士頒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這是什麼工作 讓紐約人願意排18小時隊面試而且不拿一分錢?

在紐約,甚麼樣的工作,會讓人願意排隊等待18個小時來面試,而且是沒有報酬呢?一起去看一看。

有的學生週三傍晚6點就開始排隊,要一直等到週四中午,只為獲得一個義工名額。因為下週雲集設計師、媒體和買家的紐約時裝周即將開幕。

排在第一的新生阿什利和傑德在外面過了一夜。

新生阿什利:「我覺得時裝周是大事,我一直住在個小城,不可能來的。如果能去後臺或者幫上忙,那太棒了。」

浙江理工大學交換生金喆瑋:「晚上十點開始排隊很久。因為這是時裝周啊!而且我只有一年的機會,所以我一定要參加。我不知道,可能我想最好的是可以到試衣間幫他們試裝,或者也可以到前臺去看一眼。」來自浙江理工大學的幾名交換學生,很聰明的替換著排隊。

浙江理工大學交換生周益潤:「因為我在這邊交換就是一年嘛,所以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可以跟時裝周近一點,然後去體驗一下。」

進入時裝界並不容易。紐約時裝技術學院(FIT)的學生,當然樂意與業界明星人物近距離接觸。

新生Fiona Fu:「後臺好像還挺有意思的,想去看一下後臺上是甚麼樣子。 一般是看前面那樣走啊走啊, 想看一下它的後臺。」

奔馳公司贊助的紐約時裝周,是國際著名的秋裝發佈活動。各大品牌設計師將舉辦新品發佈會。義工協調人介紹,設計師需要很多助手,他們可能推薦1500人,對學生也是很好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高中生掃大街 提醒華人注意公共衛生

不知道住在法拉盛的觀眾朋友注意到沒有,今天上午緬街上出現了一群打掃大街的高中生,這些孩子希望通過他們的行動,讓更多的人注意維護法拉盛的清潔。

社區裡的衛生死角和一些不良的衛生習慣,法拉盛的居民都有目共睹。

法拉盛居民劉先生:「車上,停車的時候,把車門一開,在這裏,嘩,扔下去了,我都見過。」

法拉盛居民施先生:「圖書館的角落,41街那裏算是比較髒的。」

今天上午12點開始,一些家住法拉盛的高中生帶上手套,拿起掃把從37街開始清掃。

高中生林孝蓉:「我們現在清掃,別人可以看到,覺得,哦,我也可以像這樣,走路的時候,我看到垃圾,我可以幫助一下,撿起來放在垃圾袋子裏面。」

這群掃大街的孩子頭兒不是別人,是紐約市議員顧雅明。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提醒大家不可以將家裏、公司、餐館,商業的垃圾放在馬路上對我們法拉盛形象不好,被垃圾局發現的話,會罰款很多的。」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摩根大通等美4銀行遭駭 俄疑為幕後黑手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金融系統8月中旬遭到俄羅斯駭客的攻擊,摩根大通等四家銀行的電腦網路被滲透,一些敏感數據遭竊。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三表示,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駭客的作案動機可能是對美國制裁俄羅斯進行報復。

消息人士稱,最近歐洲一些主要銀行的網路也遭到類似滲透,這波駭客攻擊事件是否是報復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這些攻擊者是否來自俄羅斯或東歐犯罪份子,有關當局正在就此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表示,這起駭客攻擊規模較大,有千兆位元的數據被盜,可能涉及重大金融欺詐。

具體哪些資料被盜,目前還不能確定。這次網路攻擊對銀行系統造成的傷害程度,也還正在調查中。

摩根大通銀行沒有確認具體被攻擊情況,也沒有對這起攻擊事件發表評論。不過,銀行表示,他們擁有多層防護,可以抵禦駭客攻擊,請用戶放心。

手工自製小艇 紐約少年紐約港試航

現在家長常送子女學習鋼琴繪畫等才藝,而布魯克林的Red Hook社區機構教給青少年學生手工自製小艇。今天他們就來到紐約港第四碼頭,親自試航,隋記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 布魯克林手工製船小組的老師,指導孩子們將小艇放到河中,揚帆行駛。而這些木質小艇是孩子們花費一年時間在老師輔助下自己做成的。

布魯克林學生邁爾斯:「我每週花2個小時,用一種聚酯薄膜描畫結構圖,然後印在木頭上,再切割。」

11到14歲的孩子們從繪製結構圖開始,學習製作傳統手工木船的技法。手工製船小組創辦已有七年,今年孩子們不僅參與製作木船,還第一次操作船隻航行。

布魯克林制船小組創辦人烏姆菲爾德:「我們常說手工製作,從製作中學習,你可以學到比學校課程更實際的操作,對孩子來說很有趣也學到很多。」

河上揚起的白帆,孩子們划行自己做的船,興奮不已,令岸邊圍觀的小朋友也想加入其中。

紐約十歲學生約瑟夫:「看起來好有趣,等你長大了就可以親手做一艘船,在河中滑行。」

有家長也被實用又有趣的製船項目吸引,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掌握這項水上航行技能。

紐約居民阿魯姆亨克爾:「學會在水中航行,就像會在陸地上騎車開車一樣,我認為在水邊長大對人很重要。」

如果你對制船項目感興趣,可以到網上查詢課程,報名參與。

新唐人記者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彭帥謝淑薇獲勝 「海峽組合」現裂痕

美國網球公開賽28日進入第四天,華裔選手彭帥和謝淑薇搭檔在女子雙打首輪獲勝,但是這對「海峽組合」出現裂痕,可能很快會各自另尋搭檔。請看詳細報導。

中國選手彭帥和台灣選手謝淑薇搭檔,雖然在美網女子雙打第一輪獲勝,但是過程中並不是一帆風順。彭帥和謝淑薇都證實,她們的雙打組合可能會很快結束。

中國選手彭帥:「我和淑薇如果沒有進新加坡總決賽的話,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比賽。」

台灣選手謝淑薇:「對,我們已經講好了,然後…,對,就這樣子。」

彭帥和謝淑薇搭檔,曾經獲得2013溫網和2014法網兩個大滿貫賽的女雙冠軍,以及2013年的WTA年終賽冠軍。但是之後的合作出現裂痕。

中國選手彭帥:「在我們第一個比賽的時候,溫網下來,她說她四周沒訓練,比賽前打了三天球,所以…」

台灣選手謝淑薇:「我今年賽季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就準備的不是很好。開賽就沒有打得很好,今年。所以今年就是想要多調整。」

彭帥還表示,已經找了新的搭檔,不是國內選手。

中國選手彭帥:「不是國內的。」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8月29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77 58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79 66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76 59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79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晴時多雲 79 66
週六 晴時多雲 78 71
週日 零星雷雨 89 73
週一 局部多雲 88 72
週二 午後雷雨 89 71
週三 晴時多雲 88 67
週四 晴 86 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