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消毒 代代木公園解除封鎖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日本這兩天傳出登革熱疫情,這也是日本七十年來首度爆發登革熱。昨天傍晚到今天早上,東京的代代木公園部分區域被封鎖進行消毒。因為被確診的三位病人,都曾到過公園。懷疑可能是被公園裡帶原登革熱病毒的蚊子叮咬引發。來看到今天早上代代木公園的最新情況。

記者林妤:「日本爆發登革熱疫情,目前已經確認有三個人感染。而這三個人的共通點,就是都曾到過東京的代代木公園。研判可能受公園裡帶原登革熱蚊子叮咬所致。記者現在來到公園裡面的一個入口,也就是這三個人疑似被叮咬的區域。從昨天傍晚到今天一早,這個入口附近是被封鎖併進行消毒。」

公園散步民眾:「還是會擔心,登革熱開始流行。現在在日本可能不是甚麼大事。但如果不趕快處理,對應的話。」

東京民眾:「在日本,這種病毒 傳染病不太多。之前有造成話題,但沒有切身的意識。所以在東京發生,尤其還在代代木公園。想起來很可怕。」

記者林妤: 「今天早上公園已經撤除了圍欄,恢復正常開放。專家也到公園採集蚊子樣本,進行檢測。不過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帶原登革熱病毒的蚊子。以上是日本登革熱疫情的最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