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錫集團原董事長落馬 曝擲千萬養情婦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8月27日,雲南錫業集團董事長雷毅被曝落馬。大陸媒體報導說,雷毅從一名普通工人一步步成為雲南十大企業集團掌舵人,擲千萬養情婦,現在卻急速淪為貪腐案中的階下囚。

從雲錫集團研究所副所長、集團副總經理、到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再到雲錫集團董事長,雷毅46歲即晉陞為正廳級。

報導說,剛任雲錫集團董事長時,雷毅在清理礦山勞務承包過程中發現其中存在巨大利益,一些礦老闆因此一夜暴富,他認為這些人是靠著自己這棵大樹發財的,自己應該從中分一杯羹。

雲錫集團的配股增發、股權收購和轉讓、礦山勞務承包、房地產開發等業務,凡是與雲錫集團有業務往來的,雷毅都要獲取利益。雷毅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楊某、李某某等14人賄賂人民幣共計2910餘萬元。

雷毅常以夫妻感情不好為借口,在家庭生活之外找情人。據云南省紀委介紹,雷毅擔任雲錫股份公司副總期間,在北京某酒吧認識了侯某某並與其發生不正當關係。不久後,就包養了侯某某並讓其來昆明居住。

擔任雲錫集團董事長後,雷毅先後包養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並出資為她們在昆明、成都、深圳等地購車買房。在其所貪得巨額賄賂款中,有1000餘萬元人民幣用在了情婦身上。除此之外,雷毅還在一些老闆的安排下,與一些女明星、女模特發生和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

為了顯示自己的「地位」、「身份」,雷毅還違規購買、使用一輛價格為279.8萬元人民幣的「賓士S600」轎車和一輛價格為118萬元人民幣的「路虎發現者4」越野車。

據云南省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雷毅集企業黨務、決策權於一身,大權獨攬,作風霸道。

在瘋狂斂財的過程中,雷毅自認為行為隱秘,如讓他人代收、只收現金和第三方銀行卡、及時轉移贓款等。有趣的是,在雷毅出事後,昔日前呼後擁講哥們義氣的「座上賓」搶著檢舉揭發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