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退路 習已交代身後事 如出事李克強領銜接手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現任高層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加大圍剿江派人馬的力度,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相繼落馬。連日來,黨媒接連發文披露出被打老虎背後不斷反撲的信號。據傳,習近平和王岐山打虎過程中多次遭到暗殺。香港媒體透露,習近平已經做了後事安排,如果「出事」將由中共現任總理李克強領銜「五人班子」代行職權。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撰文披露,習近平迄今為止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並且全都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文章說,習近平親自組織班子預防不測,中共政治局已經通過,如果習近平任內出事,由五人班子代行職權。

習近平親自提議 「五人班子」代行職權名單

文章說,習近平打下大老虎周永康後,今後又要防大大小小的老虎聯手反撲,形勢十分險惡。中共「八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一項由習近平親自提出的《關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任期中如發生或遇到「意外」「突發」等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

有關決議提案中明確說,習近平親自提出:「如果在任期間安全、身體健康等喪失正常領導能力,或不幸離開等情況,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政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經鄭重全面審議,常委會提出由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范長龍、栗戰書五人為中共中央領導小組,在「意外」「突發」等事件發生時,暫代行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所行使的權利和承擔。」

「五人班子」代行職權範圍

據報,中共中央「五人領導小組」代行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具體範圍有六條:

(一)負責召集、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

(二)負責召集、主持中共中央軍委會議及授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召開主持中共中央軍委會議、中央軍委擴大會議。

(三)負責提交、制訂有關中共黨政、國家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外交上、社會事務上重要的、急待處理、解決事宜的政策、決策等意見。

(四)負責代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所擔任中共中央若干領導小組組長的職權。

(五)負責籌備在三個月內、最遲在六個月內召開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提名、選舉產生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六)負責暫代行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行使權力期間如發生突發特大、難以抗拒災害等非常時期,宣布推遲或改期進行選舉。

《動向》雜誌在文章中特別指出,這項提案由習近平親自決議,李克強、張德江附議,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討論通過後提交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的。文章表示,決議案反應中共黨內政治局勢錯綜複雜。

習李聯手反擊 江系挑撥

隨著中共高層權斗不斷加劇,此前,海外一些媒體則不時散發李克強被邊緣化的消息,被視為江系有意挑撥二人關係。有觀察發現,李克強作為總理,在國家權力架構中依然扮演了十分吃重的角色。習李亦多次聯手高調露面。

今年新年前後,習近平、李克強除迅即公開分任「國安委」和「深改小組」一二把手外,二人更聯手多種場合高調露面。

1月30日,港媒《星島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時近新年,在中國新年團拜之時,一如舊貫,由習近平主持,李克強講話。習、李作為黨政主要領導搭配已成定格。

新年前後,赴邊關、民族地區和基層慰問的實際上主要也就是習李二人。

另外,在中共一些全局性的領導架構中,如國家安全委員會,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財經、外事領導小組中,李克強都緊隨習近平之後,出任第一副組長或副主席。其他常委則未作此安排。

拿下周永康 江系反撲 習發狠話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開宣布立案審查。隨後,黨媒接連發表老虎反撲、防止老虎反撲的文章。8月1日出版的《人民論壇》推出「反腐節點到來」特別策劃,連推13篇文章,其中以中山大學黨史黨建研究所所長郭文亮撰寫的《反腐風暴的風險評估與防範》為典型。郭文亮在文中稱:「 打虎力度不斷加大,腐敗分子決不會坐以待斃。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

《新京報》曾引述郭文亮的話稱,「大老虎」聯手反撲會以四種形式出現。「老虎」要麼尋找更高的「後台」保護自己,阻撓對自身腐敗行為的查處;要麼以影響共產黨的形象、影響安定團結為由想方設法向查處活動施加壓力;或者以自己所掌握的對手或更高層級官員的腐敗線索相要挾,作垂死掙扎;或者聯合中共黨內相關利益者,以莫須有的罪名打擊堅持反腐人員,壓制反腐敗的開展。

雖然外界也有聲音質疑,「大老虎」會以四種形式聯手反撲的說法,有對習近平陣營隔空喊話的味道,但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四種形式實質上一直在進行。如郭文亮具體提到的,「老虎尋找更高的後台保護自己。那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在習近平陣營查處江澤民集團的過程中,這種腐敗官員一直在不停的要抬出來江澤民,來阻撓這種反腐。」

第二種形式,他認為主要體現在江系勢力掌控的國內外媒體,不斷發出所謂的反腐可能「影響黨」「影響安定團結」的說法。第三種形式,則是可以從江系向海外媒體釋放習近平,溫家寶等人所謂的「家族貪腐」的行動中得到印證。第四就是聯合黨內相關利益,打擊反腐。因江澤民陣營一直向外界釋放出,除了江澤民集團之外的一些家族的所謂貪腐資訊,包括釋放出李鵬,釋放出一些太子黨家族的一些資訊,來造成聯手他們,來對抗習近平反腐的這種行動。

8月1日,中共吉林省長白山市召開市委擴大會議,傳達習近平有關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報導透露習近平稱:「與腐敗做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大陸媒體包括黨媒在刊登或轉載後不久,這條新聞就遭全面封殺。外界認為,這些信息足以窺測中共黨內習江搏鬥的激烈程度。

8月4日,官媒有文章特別提示,早在20多年前,習近平在福建寧德當地委書記時對有關反腐打出「開弓沒有回頭箭」的話。外界指出,這無疑是習近平對反撲勢力的回應,或許會追打下一個大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