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周永康寫7封信給中南海 絕食上吊細節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已一個月,但是有關周永康案的詳情和發展,仍然是各界關注的焦點。繼8月27日中共最高法稱,周永康案中共中央在立案偵查後,近期香港媒體又透露出,周永康已經承認“嚴重違法”,一度絕食自殺。外界觀察認為,周永康案正向縱深蔓延。

周永康已經認罪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刊文稱,周永康身邊已紛紛落網的中共黨政軍嫡系頭面人物,已供出周的累累罪行。

文中說,在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的前幾天,中紀委曾有關於周永康案件進展情況的通報稱:周在大量人證、物證、旁證、事實面前,初步承認了在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嚴重違紀、違法”的問題,作了部分交代。

同時,周對自己嚴重瀆職、過失和涉及違法、犯罪的行徑表示接受懲處。

文中介紹,政法霸王周永康從對審查的抗拒(絕食、自殺)到承認工作失察、過失和生活作風不檢點,到接受客觀上、間接上有違法的行為,再到承認有“嚴重違紀違法”的問題,這有一個長的過程。

早在今年4月,該雜誌曾報導稱,2月24日,周永康被移送中共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精神處於崩潰邊緣,但繼續負隅頑抗。

那期雜誌評論說,周永康是吃「專政」飯的,深知被專政的下場。2013年11月中共三中全會後,預感到政治末日的降臨,周永康曾先後給中共中紀委及中央政法委寫了7封信,檢討失職、瀆職,為自己所涉及罪行作辯解。

傳周曾兩次自殺

香港《爭鳴》5月號報導,周永康被移交司法部門,列作刑事指控查辦後,一度絕食抗議。

2月28日,中共中紀委常委、最高儉察院副檢察長接見周,表示所寫的信件已交由中共中紀委、中共中央政法委專案組處理。

副檢察長警告周,以絕食抗拒審查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案件的性質,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所涉及的犯罪事實。

3月7日,已處於絕望的周永康在臨睡前,將積累兩周的20多粒安眠藥和降壓樂一併吞服。當晚11時,值班警衛發現周的睡眠狀態有異樣,即召來醫生搶救,後送衛戍區醫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蘇醒。

4月5日午餐後,乘警衛收拾餐具的空隙時間,周站在床上,把早已準備好的、用撕條結繩的襪子掛在窗口鋼條上,套進脖子要上吊自殺。

但是,這一切都被警衛人員從監控網路中發現。及時將其救下並送往醫院。警衛人員發怒道,要演戲,也不要再連累別人。

周永康案釋放更大信號

8月25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了中共政協會議。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會上有常委問道,是否會不追究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回答說「不行」,稱須一視同仁,一定要徹查。

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笑而不答,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著說:「以後你就慢慢懂」。此番回答與今年3月中共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回答關于周永康案的提問時,如出一轍。

緊接著,8月27日上午,中共最高法舉行面向外國使節的公眾開放日活動。最高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偵查,暫未得到進入訴訟程序的信息。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周永康案中央在立案偵查」,無疑釋放了兩大信息。一是中共中央出面立案、出面偵查,說明案件的特殊性,非任何一級普通部門所能勝任。二是周永康案已公布近一個月,仍未完全結案,說明還有未歸案的罪犯,還在深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