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地震預警 社交媒體作用大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納帕地震讓加州人對地震感到擔心,那麼地震後如何在第一時間獲得訊息呢?舊金山又怎樣來應對可能到來的自然災害呢?看看來自記者的報導。

在一天內, 臉書的跟隨者增加40倍,推特的跟隨者增加1倍,這是舊金山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在那帕(Napa)地震後遇到的情況。

8月28號,舊金山災害委員會(The Disaster Council)召開了一個特殊會議,市長李孟賢(Ed Lee)以及其他政府部門的負責人參加,除了更新那帕災後情況外,更重要的討論了舊金山怎樣預防自然災害和遭遇自然災害後的措施。

那帕地震發生在週日凌晨3點20分,隨後舊金山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馬上發出了舊金山警報,除了運用傳統媒體方式來告知市民緊急情況外,還用社交媒體通知地震警報。

舊金山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執行主任Anne Kronenberg:「災害發生後的72小時,是能夠最大限度降低人員傷亡、財產損失的時間段,所以人們能夠及時獲得相關信息很重要,週日,我們在推特和臉書上很早發佈了信息,從凌晨3點25分左右開始,告訴跟隨我們信息的人們我們在做甚麼,這樣可以使人們保持信息更新。」

Anne Kronenberg:「社交媒體傳播速度快, 效果顯著,我們的臉書跟隨者在週日上升了百分之4千﹔推特的跟隨者增加了4百,在週日之前是4百,所以在一天內增加了一倍。人們想要知道發生了甚麼,他們很擔憂,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使人們參與。」

舊金山市民:「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準備,當地震、火險、水災或者甚麼自然災害到來。」

舊金山市民:「準備可以是很多不同的事情。」

包括臉書、推特在內的社交媒體近年來發展迅速, 就連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也有自己的賬戶,與市民及時互動。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