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雷擊倖存者 分享安全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南加歷史上首位遭雷擊事故倖存者之一的羅伯特•基爾羅伊(Robert Kilroy),8月28日現身威尼斯海灘碼頭停車場,以親身經歷提醒大家,節日到海邊遊玩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倖存者,56歲的Robert曾是洛杉磯縣救生員和一名專業的按摩師,雷擊事故發生時,他被自己15歲的小女兒從水中救起,才最終倖免於難。

雷擊事故倖存者Robert Kilroy:「她跟我同時被雷擊中,當她看向水面時,找她老爸在哪時,看我飄在水上,當下不顧一切,奮不顧身游回水裏。」

事故發生中後,Robert最常被問及的便是被雷擊中有甚麼感覺。

雷擊事故倖存者Robert Kilroy:「我像觸電一樣,我的心臟、肺、所有身體器官似乎都停止運作,在被雷擊中的當下,我的肺部灌滿了水。」

有了這一先例,此次美國勞動節長假期,洛杉磯消防局會在海灘附近增加了不少人手。

洛杉磯消防局分局長Edward Bushman:「我們增加了自行車醫療隊,讓他們騎著車子在甲板上巡邏,這方便他們更快接觸到傷患。」

但救生隊員們也提醒民眾自身也要具備簡單的安全常識。

洛杉磯縣消防局救生隊長Steve Moseley:「盡量在開放式救生員瞭望塔前方游泳或衝浪,游泳時盡量跟別人一起,確保別人知道自己的位置,下水前跟救生員詢問,了解最新狀況和潛在危險,最後一點,永遠不要在下水前飲酒嗑藥。」

醫學專家認為溺水時最重要的是儘快施行心肺復甦術。

加大洛杉磯分校急診手術主管Gill Cryer:「越晚進行心肺復甦,存活機率越小。」

雖然心肺復甦需經過專業訓練,但專家建議若是緊急關頭,不論怎樣不專業按壓心臟都好過傷患因拖延時間而喪命。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