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太陽花學運領袖 談是否投入選舉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人物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昨晚結束了美國巡迴演講之行,同時接受了新唐人的專訪,請看記者方菲的專訪。

新唐人記者方菲:「首先非常感謝你們接受我們的採訪,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一路都很奔忙,那我很想就從林飛帆開始,想問一下你們這次來美國來做這個巡迴演講,最大的目的很想達到的目標是甚麼?」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第一個當然在整個太陽花運動期間,其實我們看到有非常多的台灣海外的鄉親,還有包含很多台灣的留學生,他們在這個地方,其實組織了很多聲援太陽花的運動的一些行動,那我們這一趟來主要還是回頭想要感謝一下他們,然後也是同時跟他們在進一步的認識。」

第二個目的,我們這次有拜訪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然後包含這邊當地的一些NGO,一些相關的行政部門,那我們主要傳達給他們的意見是我們希望,美國方面能夠調整他們過去的一中政策,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其實我們發現,美國他們的一中政策,其實他沒有創造美國他預期的區域的穩定或臺海局勢的穩定,我們看到說他其實所謂的一中政策,其實是放任中共在包含南海包含臺海兩岸之間,創造更多不穩定因素,甚至說改變所謂的現狀,所以我們希望美國能夠重新檢討整個一中政策所帶來的這些衝擊。

新唐人記者方菲:「那我下面想問為廷一個問題,其實對於很多中國大陸的人來講,你們的理念在情感上,他們會比較難以接受,因為大陸人不管是甚麼原因啦,宣傳也好,他們就覺得說台灣統一,是祖國統一的一部分,那其實我想問的是說,你們的這個理念在多大的程度上,是因為中國大陸這個專制政權,那如果今天中國大陸是民主政權的話,你們反對統一的訴求還會這麼強烈嗎?」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如果比如說一個民主的中國,要讓台灣多蓋兩座核電廠,我們現在只要2300萬人決定這件事情對我們政府抗議就可以解決,未來我們要抗議可能就要去北京抗議,那這種事情我們當然不能接受。就是我們希望能夠維持我們過去慣有的民主文化和政治生態,然後持續的去深根下去,可是我們當然完全的支持中國民主化這樣子,可是我希望那些中國朋友能思考一件事情,台灣其實沒有必然的要跟你為敵,台灣也沒有必然的要去跟美國靠攏,那為甚麼被逼得必須跟中國為敵必須跟美國靠攏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你中國大陸在旁邊擺了一堆飛彈來對著我們,你們就是一定要去摧毀我的生活方式,無法去理解我們的生活樣態。」

新唐人記者方菲:「成為真正的政治家這是你們將來的目標嗎?」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你說政治家當然有很多的定義啦,如果你要問的是說我們會不會,接下來打算投入選舉,在這個議題上面我們現在很清楚的態度就是說陳為廷他有他的書沒有念完,我還有我的書也還沒有念完,(好像已經畢業了),但是還有研究所,那我的碩士論文也還沒有寫完,我對我們本身我們現在都還是學生的身份,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時間回去把學校課業完成,我們目前是沒有直接投入選舉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方菲:「今年7/1的時候你想去參加香港的7/1遊行,那後來被拒,所以我想在這個過程中,可能你們每個人都受到外界的很多審視,甚至有的時候被批評,或者是來自中共的壓力,那我想問一下你們怎麼面對這樣的壓力,想先問問為廷?」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對沒錯是第一次被拒絕入境,當然出發之前我們已經知道簽證已經沒有下來的,所以說你去的話其實在賭看看,他會不會,因為簽證沒有下來台灣的陸委會他們設法去跟港府反映,那還有另外一個入關的管道就是臺胞證,那我臺胞證我不知道有沒有被註銷,所以我就想說賭賭看,去試試看,但後來還是被註銷。」

新唐人記者方菲:「這個過程中你覺得壓力大不大或是有沒有甚麼問題。」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我覺得我人生中壓力最大的是在立法院的24天,在那之後我覺得都是小菜一疊。」

新唐人記者方菲:「非常感謝!二位好!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