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銘:中共反腐引起的官場尷尬

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物極必反,陽盛陰衰,這是周易的循環往復之理。現如今中共官場上恐怕誰也沒有想到,習近平上任後掃四風、反腐敗會如此的動真格,來硬的,抓實的,八項規定、十五項禁令……一道道令牌接踵而來,一群群貪官應聲落馬,驕橫跋扈的官員們好日子算是到頭了。面對此情此景,官場上哭了,甚至有些官員尷尬的竟然不知這官咋當了。

尷尬一、不知話該咋說了,長期以來,很多官員習慣於照本宣科,而現在會風在從上面開始轉變,李克強幾次會議提醒官員們開會不要念稿子,這使得長期依賴秘書寫作,靠念稿子的官員不大敢說話了。

尷尬二、不知文件該咋發了,過去一些大單位大凡涉及負面的通報,基本採用某地、某人、某某某、含糊其辭,讓人看了一頭霧水,根本起不到懲戒作用。而中紀委現在的反腐通報一律指名道姓。這使得各大單位的文件不知道該咋發了。

尷尬三、不知道會該咋開了,開短會,少開會已經成為潮流,可這也讓許多官員好不自在,因為過去會議就是一個「筐」,什麼東西都可以往裡裝,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甚至福利、嫖娼都可以從會議費裡列支,現在費用扣得緊,往後這會還不知咋開了。

尷尬四、不知事該咋做了,十八大以後政府職能開始加速轉換,行政審批事項越減越多,過去靠審批過日子,靠批文撈油水的官員突然覺得大權旁落,無所事事了,心情自然十分沮喪,活的有點不自在了,叫爹罵娘的大有人在。

尷尬五、不知酒該咋喝了,中央八項規定管住的就是大吃大喝,以前喝茅台五糧液、喝拉菲的日子過去了。但是日常工作少不了還得有公務接待,還要繼續喝酒,而時下官場議論最多的是茅台之類高檔酒不能喝了,地產酒能不能喝?因為有的地方酒其價格比茅台還要貴,這讓官員們左右為難,不知所措,舉步維艱。今天的官員們對酒已經形成了過度依賴,上級視察擺酒,迎來送往喝酒,年月節令喝酒,招商引資擺酒,調動陞遷慶酒,家人過生日、生孩子都要喝酒。尤其是娶媳婦,派人滿大街的追著送請帖,只要是似曾相識就送請帖上門請喝酒。有人把它形容是「罰款單」。

尷尬六、不知夜該咋過了,過去官員們白天是人,晚上是鬼,打麻將、吃夜宵、泡溫泉、洗腳、桑拿、泡妞、一擲千金,醉生夢死,自己的床基本不上,現在到處都是眼睛。時時都有危機,想玩沒錢了,想幹沒膽了。過慣了花天酒地的日子,陡然呆在家裡還真是很難安然如睡。

尷尬七、不知覺該咋睡了,過去官員們出差猶如皇上駕到,豪華套間隨便住,總統套間任意睡,原菏澤市委書記趙慶田視察地方還得淨水潑街、黃沙鋪地,從不考慮誰買單,現在各級標準分的很清楚,而且特別規定,不准下屬單位買單或者待補差價,官員們睡覺又成了新問題。

尷尬八、不知路該咋走了,多少年來,車輪上的腐敗不知花掉了納稅人的多少血汗錢,現在公車私用終於進入整肅的視野,據說下一步副部級以下的官員都不在配車,這讓許多官員慌了神,有的大發牢騷,連車都不讓坐了,這路還咋走啊!幾十年來大陸官員公款吃喝、公車消費、公費旅遊從不節儉,成了全世界的一大亮點。據相關報導,全國公車消費多年來持續居高不下,嚴重損害了中國政府形象,儘管表面上三令五申,但公車消費額過高狀況令人觸目驚心,難以遏制。老百姓說:鄧小平領導一群大醉漢,江澤民領導一群貪污犯,足以概括此情此景。

總而言之,當今的中共政府的官員在江澤民貪腐治國的揮霍下,已經不知道什麼叫理智。更不知道什麼叫節儉。政府裡的官員直至普通公務員,基本上都面帶凶色、言辭不善、勾心鬥角、貪贓枉法、各懷鬼胎、政治站隊等等,完全失去了一個國家公職人員應有的正大光明和為民服務的基本素質。

傳說一縣委書記在地下會所召集部下,學習討論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發表的關於相互批評不怕辣與自我批評辣不怕的專題文章,席間突發奇想,要各位參加會議的領導作詩決定勝負,誰敗了誰就買單,詩詞中必須帶有「尖尖」、「圓圓」,「千千萬」、「萬萬千」、「有沒有」、「沒有」這幾個詞語。而且還要說實話。要發揚共黨的「優良傳統,事實求是。」

於是宣傳部長打頭陣:逗號「尖尖」,句號「圓圓」,寫過的材料「千千萬」,審批的文件「萬萬千」,「有沒有」真話,「沒有」!

組織部長害怕落後緊跟其後:筆頭「尖尖」,公章「圓圓」,審查的幹部「千千萬」,提拔的人才「萬萬千」,「有沒有」好人,「沒有」!

工商局長想了想說:筷子「尖尖」,酒杯「圓圓」,吃過的酒席「千千萬」,嘗過的海鮮「萬萬千」,「有沒有」買單,「沒有」!

公安局長得意忘形說:高跟鞋「尖尖」,超短裙「圓圓」,進過的舞廳「千千萬」,摟過的小姐「萬萬千」,「有沒有」付費,「沒有」!

縣委書記最後總結說:乳頭「尖尖」,屁股「圓圓」提拔的幹部「千千萬」,睡過的女秘「萬萬千」,「有沒有」處女,「沒有」!

最後不分高下,決定散會,有財政掛賬買單。席罷,人皆散去,只聽廚子在後堂唱到:子彈「尖尖」,手銬「圓圓」,拿下的貪官「千千萬」,抓過的污吏「萬萬千」「有沒有」冤的,「沒有」!

這就是當今大陸的31個省市3000多個縣官吏的普遍行為,這就是一個獨裁極權執政黨的窮途末路中的表現。習近平的反腐,反到最後,恐怕必須推翻的就是中共的制度。中共最大的腐敗不是經濟腐敗,而是權力腐敗,公職者不作為、濫作為下一步應該作為治腐敗的重點,習近平因打擊經濟腐敗而出現的官員懶政、軟性抵抗問題已經成為當前大陸的焦點。

被中共邪黨禍亂的人性,失去了原本的善,失去了「仁義禮智信」的道德規範,也失去了對神佛的崇拜信仰;取而代之的是邪黨的假、惡、鬥。中共邪黨還在各個方面各個層次腐蝕著中國社會。

中共官方給出的數據顯示,在2013年裡受到中共處分的官員有18.2萬人,其中縣處級以下官員有17.5萬人,將近佔總人數的96%,而受處分的縣處級以上官員佔的比重僅為4%。顯然,中共的「反腐」重點是底層官員。

然而,目前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不僅僅是官員的腐敗問題,政治體制、社會問題、官民矛盾、經濟衰退、環境惡化、喪失公信力、民心向背等等問題,都有可能成為引爆中共解體的導火索。在民心盡失、中共政權以及社會問題重重的情況下,中共的解體是必然,只是時間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